4月14日黄交易策略:恐怖数据来袭,警惕冲高回落?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4月14日黄交易策略:恐怖数据来袭,警惕冲高回落? 4月14日黄交易策略:恐怖数据来袭,警惕冲高回落?

周四(4月14日)亚欧时段,现货黄金震荡微跌,目前交投于1970美元附近,仍守住了前几天的大部分涨幅。乌克兰警告俄军发动新的攻势,美国加码提供乌克兰8亿美元军事援助,增加重型武器,美国3月PPI创逾12年最大升幅,凸显美联储抗通胀是场硬仗,地缘局势担忧和通胀担忧有望给金价提供进一步上涨动能。

短线关注布林线上轨和3月14日高点1990附近的双重阻力,然后是3月10日高点2009.10附近阻力。但是鉴于美联储和全球央行的加息前景,能否进一步上破2009附近阻力,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本交易日关注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变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美联储官员讲话、世界银行春季会议,重点关注俄乌局势的进一步消息,此外,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就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形势举行会议,也需要予以关注。

鉴于市场对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俗称恐怖数据)的预期比较乐观,需要提防该数据的金价的短线压制情况。

日线级别:震荡上涨;MACD金叉,KDJ金叉,均线多头排列,多头占据上方,有望进一步试探3月14日高点1990附近阻力,该位置也接近布林线上轨,然后是2000整数关口附近阻力,强阻力在3月10日高点2009.10附近,如果顶破该阻力,则金价有望进一步涨向历史高点2075附近。

鉴于目前布林线有收口趋势,如果金价未能顶破1990-2009区域阻力,则需要提防重回跌势的风险;5日均线支撑目前在1963.83附近,该位置也接近3月2日高点支撑;进一步支撑在3月31日高点1949.72附近,强支撑在21日均线1940.34附近,若回落只该位置下方,则增加中线看空信号。

(现货黄金日线图)

阻力:1989.76;2000.00;2009.10;
支撑:1963.83;1950.00;1940.34;

短线操作建议:逢低谨慎做多

4月14日黄交易策略:恐怖数据来袭,警惕冲高回落?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