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汽车产量仍将受限 预计价格将保持在高位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2022年全球汽车产量仍将受限 预计价格将保持在高位 © Reuters. 2022年全球汽车产量仍将受限 预计价格将保持在高位

财联社(上海,编辑 牛占林)讯,汽车行业高管和分析师均预计,今年和明年的全球汽车产量将继续受到限制,汽车价格也将保持在高位。

本周参加纽约国际车展的汽车行业高管对供应的前景表示悲观。他们指出,虽然汽车价格正在从创纪录的水平回落,但仍高于正常水平,且由于汽车库存减少、消费需求强劲以及工厂产出下降,预计这种情况短期内不会改变。

全球汽车产量下降

在今年三月份,标普全球移动将2022年和2023年全球乘用车产量的预测均下调了260万辆,今年产量为8160万辆,明年为8850万辆。

标普全球移动公司负责全球产量预测的执行董事Mark Fulthorpe表示:“下行风险是巨大的,在最坏的情况下,全球年产量将比先前的预测低400万辆。”

俄乌冲突导致物流和供应链出现问题,以及关键车辆部件的短缺。由于疫情和半导体芯片的持续短缺,这些问题正在加剧本已紧张的供应链。

据行业高管和分析师说,即使自2021年初以来困扰汽车装配厂的芯片短缺和其他供应链问题今年有所缓解,但消费者旺盛的需求可能会使汽车库存保持在历史低点附近。

进入今年以来,许多汽车制造商曾乐观地认为芯片短缺问题将逐渐缓解,但俄乌冲突的爆发以及新冠疫情卷土重来继续在全球范围内限制汽车生产,以及造成其他混乱。

汽车价格保持在高位

过去一年汽车价格飙升也是美国消费者面临更大范围通胀压力的明显迹象。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受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供应紧张以及消费者需求强劲的推动,3月份美国通胀率飙升至8.5%,续刷40年来新高。

在本次纽约国际车展上,对通胀的担忧成为了讨论话题。与往年相比,媒体对此次车展的报道较为低调,因为出席车展的汽车公司减少了,引人注目的车型发布会也减少了。

在飙升至纪录高位后,美国人购买新车的支出在近几个月出现了一些趋平的迹象。据J.D. Power的数据,3月份的平均成交价连续第三个月小幅下降,至43,700美元左右。

尽管如此,该研究公司报告称,这仍比新冠疫情前高出约26%,当时2019年底的平均成交价为3.46万美元。二手车价格在最近几个月也有所回落,但仍接近历史高点。

汽车行业高管和经销商说,目前新车需求仍然强劲,尽管利率和汽油价格都在上升。汽车公司预计,至少在2022年,他们生产的所有汽车都不会缺少买家。日产汽车美国销售和营销主管Michael Colleran说:“仍有大量被压抑的需求。”

据经销商Chris Hemmersmeier所说,在犹他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华达州等地的10家经销商那里,大多数汽车都是提前售完的。不过他担心,利率上升或二手车价格下跌最终可能会导致新车价格回落,削弱销售。

最近几个月,一些汽车公司提高了标价。宝马公司全球销售主管Pieter Nota表示,为应对整个业务面临的通胀压力,宝马最近上调了汽车价格。他说,到目前为止,这还没有让买家感到不安。“消费者正在消化这一点,我们没有看到需求降温的迹象。”

丰田汽车北美销售主管Bob Carter表示:“现在是买车的艰难时期,但却是整个汽车行业的大好时机。”

2022年全球汽车产量仍将受限 预计价格将保持在高位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