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高盛料未来两年美国经济衰退几率为35%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高盛料未来两年美国经济衰退几率为35% © Reuters.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高盛料未来两年美国经济衰退几率为35%

财联社4月18日讯,上周五以及刚刚过去的周末,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以及公司动态。全球经济方面,高盛料未来两年美国经济衰退几率为35%;2月海外连续四个月增持美债,但中国持仓创五个月新低。公司动态方面,马斯克炮轰推特董事会成员持股量低;美国议员致信敦促Visa和万事达卡取消涨价计划。此外,欧盟新一轮对俄制裁正在酝酿中,将主要针对银行和能源;拜登政府恢复出售联邦土地的油气钻探租约;拜登夫妇2021年总收入略增至610702美元。

彭博:高盛料未来两年美国经济衰退几率为35%

根据高盛集团的数据,历史表明,美联储将面临一项艰巨的任务,即收紧货币政策,以在不导致美国衰退的情况下为通胀降温,未来两年收缩的可能性约为35%。

首席经济学家扬·哈齐乌斯周日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美联储面临的主要挑战是缩小工作岗位和工人之间的差距,并通过收紧金融条件,在不大幅提高失业率的情况下减少就业机会,从而将工资增长放缓至与2%通胀目标一致的速度。

实现所谓的软着陆可能很困难,因为美国历史上的差距大幅下降只发生在经济衰退期间。

路透:2月海外连续四个月增持美债 但中国持仓创五个月新低

随着美债收益率不断攀升,美债价格2月以来持续走低,海外投资者依旧继续买入美国国债,但美债持仓第二的中国继续减持,创五个月新低。

美东时间4月15日周五,美国财政部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报告,2月份净流入美国国债市场的海外投资者资金量连续第四个月上升,金额为753亿美元,较1月743.6亿美元的净流入增加1.2%。

分国家地区看,2月美债持仓第一位和第二位的日本和中国一个增持一个减持。日本2月持仓环比增加了32亿美元,达到近1.31万亿美元。中国2月持仓则环比下降53亿美元,至1.05万亿美元的五个月低点。持仓排名第三位的英国则环比增加了164亿美元,达到6252亿美元,增持规模最大。

彭博:马斯克炮轰推特董事会成员持股量低

马斯克周六表示,推特董事会的经济利益与股东不一致,此前他的收购计划遭到推特抵制。

这位亿万富豪就推特董事会成员持股的事情发了一条推文,称随着Jack Dorsey的离职,推特董事会“集体几乎没有任何股份”。

推特周五制定了一项股东权利计划,如果一方未经事先批准而购买了公司15%的股份,即可行使该计划,该计划的期限仅一年。根据周五公告,该计划寻求确保任何通过公开市场逐步买入而取得推特控制权的人向所有股东支付适当的控制权溢价。

华尔街日报:美国议员致信敦促Visa和万事达卡取消涨价计划

美国参议员Dick Durbin和其他议员敦促Visa Inc. 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 Inc.)取消信用卡手续费涨价计划。

《华尔街日报》之前报道,这两大支付网络计划本月提高许多大型商户接受顾客信用卡时支付的费用。议员们在上周五发给这两家支付网络的信中表示,调涨费用最终将影响到已经在艰难应对高通胀的消费者。

伊利诺伊州民主党议员Durbin在信中写道,更高的费用是美国家庭现在最不应该再被迫面对的问题。《华尔街日报》看到的这封信还得到了堪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Roger Marshall、佛蒙特州民主党众议员Peter Welch和得州共和党众议员Beth Van Duyne的签署。

议员们提到的上述费用并不由消费者直接支付。而是由服饰店、餐厅和其他商家在顾客使用信用卡时支付所谓的交换费。交换费由Visa和万事达卡设定,并由信用卡发行商收取。商家可能通过提高价格的形式将这些费用转嫁给顾客。

路透:欧盟新一轮对俄制裁正在酝酿中 将主要针对银行和能源

当地时间周日(4月1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透露,欧盟拟议中的第六轮对俄制裁,将主要针对俄最大商业银行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同时将采取渐进性措施切断欧盟自俄罗斯的油气进口。

冯德莱恩表示,这将适用于所有成员国,有能力的国家应该迅速采取行动,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帮助到乌克兰。

冯德莱恩说,欧盟制裁的主要目标是继续压缩俄罗斯的油气收入。另据了解,欧盟的最新对俄制裁措施将不会在本月24日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前推出,以免影响法国选情。

在此前的一系列制裁中,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一直幸免于难,因为它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Gazprombank)是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主要付款渠道之一。

华尔街日报:拜登政府恢复出售联邦土地的油气钻探租约

拜登政府周五宣布将出售联邦土地的油气钻探租约,但称将大幅减少可供租赁的土地面积,并对生产的石油和天然气收取更高的权利金。

内政部表示,将通过一系列租约销售提供约14.4万英亩的土地用于油气钻探,比之前评估出租的土地面积减少80%。

公司需支付其开采价值18.75%的权利金,高于之前的12.5%。根据国会研究处(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过去10年陆地油气钻探的权利金每年约为财政部带来15亿-30亿美元收入。

华尔街日报:拜登夫妇2021年总收入略增至610702美元

根据拜登夫妇上周五下午公布的所得税申报表,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在2021年拜登担任总统的第一年调整后总收入为610702美元。

这对夫妇在适用大多数美国人的4月18日报税最后期限前几天发布了这些信息。在前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拒绝公布其报税表后,他们去年恢复了自愿公布报税表的总统传统。

拜登夫妇联合报税,缴纳了150439美元的联邦所得税,实际联邦所得税率为24.6%。他们还缴纳了30765美元的特拉华州州税,吉尔·拜登另缴纳了2721美元的弗吉尼亚州所得税。

拜登夫妇2021年的收入比2020年的607336美元略有增加,其中近四分之三来自工资。拜登作为总统的收入为378333美元,吉尔·拜登来自北弗吉尼亚社区学院的收入为67116美元。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高盛料未来两年美国经济衰退几率为35%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