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食品通胀恐持续飙升 专家警告本轮禽流感影响或超2015年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国食品通胀恐持续飙升 专家警告本轮禽流感影响或超2015年 © Reuters. 美国食品通胀恐持续飙升 专家警告本轮禽流感影响或超2015年

财联社(上海,编辑 卞纯)讯,本轮禽流感到目前为止仅在美国持续了2个多月,但仍未见到结速迹象。行业专家近日警告称,此次禽流感的传播速度比2015年更快,造成的破坏程度或将更大。

今年2月8日,美国农业部(USDA)证实印第安纳州出现了首例禽流感病例。截至目前,禽流感已蔓延至超30个州。全美最大产蛋州爱荷华州已扑杀上千万只蛋鸡,宾州和犹他州也出现新的禽流感病例。

媒体日前采访了农业数据平台Gro Intelligence的高级研究分析师格雷迪·弗格森(Grady Ferguson),后者跟踪了2015年禽流感。弗格森称本轮疫情可能对家禽和鸡蛋市场造成更大的破坏。

该分析师表示,自本轮禽流感爆发以来,美国已约有1.3%的鸡和约6%的火鸡受到了影响,高于2015年的水平(以相同的时间跨度来看)。在当年那轮禽流感爆发的高峰期,受影响的鸡的数量比例升至2.5%,超过5000万只鸡被扑杀。

而过去两个多月,本轮禽流感已导致2700万只鸡感染,迫使农民大量扑杀鸡群以防进一步传播。

“本轮禽流感疫情的传播速度已经超过了2015年。”弗格森表示。“上一轮禽流感,81%的病例出现在第四和第五个月,这两个月疫情大爆发。当时鸡蛋价格的走势影响了市场多年。我认为这次会比上次更糟。”

美国食品通胀恐持续飙升

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最新数据,一打鸡蛋的平均价格已从今年1月初的1.20美元跃升至近3美元,并且仍在上涨。而在此次禽流感疫情爆发前,一打鸡蛋的5年均价约为1.44美元。

弗格森警告称,除了鸡蛋价格上涨之外,消费者还将看到所有烘焙食品和各种加工食品(从纸杯蛋糕到沙拉酱)的价格上涨。在鸡肉价格方面,情况也比上次更糟。

当前,每磅鸡胸肉的零售价格达到了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本轮禽流感危机恐令本已居高不下的食品通胀“雪上加霜”。行业专家分析,这波禽流感病毒不仅正在推高美国禽肉和鸡蛋的价格,而且在现有通胀压力的基础上增加了各种食品的生产成本。

美国食品通胀恐持续飙升 专家警告本轮禽流感影响或超2015年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