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救欧洲?美国天然气价格继续刷新13年高位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拿什么救欧洲?美国天然气价格继续刷新13年高位 拿什么救欧洲?美国天然气价格继续刷新13年高位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美国天然气价格周一盘中进一步升至了逾13年来的最高水平,因强劲的市场需求和北美较常年更低的气温,考验着美国钻井公司扩大供应的能力。

在今日亚洲时段早盘的交易中,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一度升至7.55美元/百万英热单位,远远超出了1月轧空行情时的阶段高点,较年初水平已上涨了约一倍。

目前,全球燃料短缺正在波及整个市场,供应商难以应对疫情后的消费激增,俄乌冲突进一步加剧了这一局面。尽管由于页岩商过去一年开采经营活动的复苏,美国天然气价格眼下仍远低于欧洲和亚洲,但美国天然气价格的折价幅度一直在缩小。

美国地下洞穴和含水层的备用库存目前也低于往年同期的正常水平。美国能源情报署(EIA)上周表示,截至4月8日当周,盐穴和枯竭含水层的天然气库存仅增加了150亿立方英尺,不及过去五年同期平均增幅的一半。库存仍然比过去五年平均水平低18%。

而更糟糕的是,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预测,从4月25日到5月1日,美国北部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平。这可能会增加对供暖和发电厂燃料的需求,从而导致每年这个时候用于补充库存的天然气被额外消耗。

美国煤炭的短缺局面也助长了天然气价格的上涨,这限制了发电企业在需求飙升和价格上涨时转换燃料的能力。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上周,美国发电厂每天燃烧约246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高于前一周的243亿立方英尺。

业内人士:美国天然气价格恐继续上涨

EBW高级分析师Eli Rubin近期表示,市场显然仍被冬季供应风险所占据,几乎没有对价格敏感的基本面机制可以令市场放松。

“相反,市场可能会越来越多地对天然气升至两位数的风险进行定价,从而使远期曲线在夏季急剧上升,”Rubin表示

在过去的四周里,看涨天然气的多头人士在每一次价格下跌时都会买入,这让那些想要看到天然气价格回落的空头感到沮丧,在较高的价格环境和不断增加的钻机数量影响下,空头一直在等待产量出现增长。但据估计,截止上周中的产量反而略有下降。

Bespoke Weather Services表示,无论每日数据如何变化,市场基本上一直在走高,“这确实让人感觉阻力最小的道路就是进一步攀升。”

而美国天然气价格飙升场景,也愈发令人们对全球天然气市场尤其是欧洲地区的前景感到担忧。

美国当前正在想方设法出口液化天然气,以帮助欧洲减少对俄罗斯能源供应的依赖。然而,面对国内能源价格不断攀升的局面,拜登政府自身都正在焦头烂额,未来即便真的有大量液化天然气船驶向欧洲,其高昂的价格或许也将令普通欧洲民众感受到“切肤之痛”。

拿什么救欧洲?美国天然气价格继续刷新13年高位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