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复工 汽车概念港股蠢蠢欲动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特斯拉上海工厂复工 汽车概念港股蠢蠢欲动 特斯拉上海工厂复工 汽车概念港股蠢蠢欲动

财联社上海4月20日电,停产近三周的特斯拉上海临港工厂正式复工,引发市场关注,进而带动汽车股小幅上涨,截止发稿,广汽集团(02238.HK)涨1.36%、长城汽车(02333.HK)涨2.11%、小鹏汽车-W(09868.HK)涨1.05%。

根据财联社电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19日复工,目前已经有约8000名员工到岗。汽车企业产业链长,对协同复工的要求较高。特斯拉正在国家相关部门以及上海市经信委等多部门的帮助下,积极推动100多家零部件生产商的复工复产,并保障畅通物流。

同时长三角的一些省市也积极支持企业的复工复产,比如,江苏省泰州市支持帮助特斯拉公司在当地的供应链企业复工复产并办理运输通行证。

除了特斯拉复工之外,上汽集团也加速复工节奏。该集团在临港乘用车工厂19日完成复工复产压力测试下的首台车下线,这是继昨日启动复工复产压力测试后该生产基地的又一最新进展。随后上汽集团将综合考虑疫情走势、压力测试结果等情况,制定进一步的复工复产动态规划。

以上利好也带动部分汽车零件供商上涨,以敏实集团(00425.HK)涨1.67%,该公司是全球汽车零配件百强企业之一,其主要生产汽车装饰条、汽车装饰件、车身结构件、行李架等,并与多家知名车企保持合作关系。

特斯拉等车企复工 为何备受关注

事实上,汽车业是我国制造业重要支柱产业,总产值占GDP比重高达9%。作为中国经济“压舱石”,汽车制造业高度关联于中国宏观经济发展。复工复产有助于拉动上游的钢铁、橡胶、化工、电子等需求,保持制造业产业生态和供应链稳定,避免或降低中国经济更长期的负面影响。

上海及江浙沪是全国汽车产业链的重要生产基地,也是全球智能化汽车的示范集中地,根据上海首批复工复产的“白名单”涉及 249 家汽车产业链企业,包括上海大众、上汽通用以及特斯拉等整车制造商和相关零件供应商。此外,多部委出台了多项举措,以推动车企开展复工复产。

中国银河证券近日指出,伴随本轮疫情影响的不利因素在逐步缓解和改善。由于汽车产业链较长,协同要求高,预计汽车供应链及生产端的恢复将会逐步改善,但4月的车市产销将面临一定压力。

特斯拉上海工厂复工 汽车概念港股蠢蠢欲动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