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E原油基本收平,原油短期多空推动因素均衡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 Reuters. INE原油基本收平,原油短期多空推动因素均衡

周五(4月22日)上海原油价格收盘微幅下跌0.1元,跌幅0.01%。主力合约2206终盘收于674.0元/桶,跌0.01元/桶。油价基本收平,整体维持震荡格局。油价多空因素较为均衡,上涨的推动因素主要有美国EIA原油库存大幅度下降,且地缘局势依然紧张。下跌的推动因素又,全球原油需求预期下降。

交易综述与交易策略

交易逻辑: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且疫情担忧和能源储备的释放给油价压力。不过,俄罗斯原油出口受阻,欧佩克不愿意增产等因素支持油价。油价整体维持区间震荡的格局。

技术面来看,油价维持震荡,但当前价格仍然运行在长期均线上方,主要技术指标都偏向多头。投资者以逢低吸纳为主。

阻力位:INE原油711.0,美油112.86

支撑位:INE原油654.0,美油103.81

中国及海外消息

日本将释放480万桶国家储备原油

日本经济产业省22日宣布,将于5月10日拍卖480万桶国家储备原油,配合由国际能源署牵头的发达国家释放储备原油行动,以求平抑因俄乌冲突及西方对俄罗斯制裁而飙升的国际油价。

日方将从本国西南部三大储备基地释放这批原油,其中280万桶最早可于6月20日交付中标者,另外约200万桶则可在8月11日以后释出。

国际能源署本月7日宣布,为应对国际原油市场供应紧张、价格飙升,其成员国将在半年内释放1.2亿桶石油储备,其中6000万桶由美国承担,余下由其他成员国承担。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当时承诺日方将释放1500万桶。

经济产业省上周说,在截至10月8日的六个月周期内,将从私人储备中释放600万桶原油投入市场。另外900万桶将出自国家储备。日本经济产业大臣萩生田光一在22日的记者会上说,日方将迅速推进释放其余420万桶国家储备原油的必要程序。据报道,截至1月底,日本公私石油储备约4.7亿桶,可满足国内236天消费需求。

欧洲下周将宣布禁运俄罗斯原油

据报道,欧盟将在本周末的法国大选后,宣布对俄罗斯石油实行全面禁运。报道同时称,之后欧盟天然气价格将飙升。

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表示,正在欧盟层面推动对俄罗斯石油禁运,法国总统马克龙希望采取这样的举措。“我希望在未来几周内,我们将说服我们的欧洲伙伴停止进口俄罗斯石油。”欧盟委员会正在努力加快替代能源的供应,以试图降低禁止俄罗斯石油的成本,并说服德国和其他不情愿的欧盟国家接受这项措施。

俄乌冲突爆发以后,西方实施了一系列对俄制裁,推动国际油价大涨。如果制裁再进一步,欧盟决心立刻对俄罗斯的原油实施禁令,那么欧洲势必要做好承受更多痛苦的准备,届时欧洲消费者受到的伤害,要超过俄罗斯能源生产商的受伤。

尽管西方政府明确地想要打击俄罗斯的能源生产,但迄今为止,俄罗斯石油的装载量出人意料地强劲,这令俄罗斯的经常账户余额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在截至4月16日的7天时间内,俄罗斯原油出货量达到730万桶/日,仅比2月俄乌冲突爆发前平均的758万桶/日,低了约30万桶。分产品来看,原油出口量比冲突爆发前要高约30多万桶/日,燃料油、石脑油、VGO等石油产品的出口量低了约70万桶/日。

分析师Michael Jeffers表示,纽约港汽油供应下降。随着许多国家继续避开俄罗斯石油产品进口,对欧洲供应的竞争有所加剧,加上纽约港当地炼油能力不足,该地区的燃料市场将继续吃紧。

美国偷偷摸摸买俄罗斯原油

俄罗斯在北顿涅茨克发动的第二阶段军事行动正在进行中,更多的俄军部队投入战斗,对更多的乌克兰军事目标实施了打击;基辅当局不断高呼需要援助,美国也在加紧输送战争物资——但是在这背后,我们发现华盛顿展示出来的“决心”越来越脆弱。

早在本月初,俄罗斯方面表示,美国从俄罗斯进口石油量一周大涨43%,达到每日10万桶。当时报道称,美国迫使欧洲人制裁俄罗斯,但自己却在继续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华盛顿还批准本国公司从俄罗斯进口矿物肥料,并称这是生活必需品。而在另一方面,美国试图迫使中国、印度等其他国家“制裁俄罗斯、断绝与俄罗斯的贸易”。

机构和分析师观点

国信期货原油:油价短期或维持区间震荡

利比亚供应中断加之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对供应紧缺担忧加剧,国际油价上涨。利比亚和哈萨克石油供应遇到障碍,也加剧了市场对供应的担忧。路透社援引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周三发布的消息说,由于利比亚主要油田和出口港被管控,该国每天原油日产量损失55万桶。3月份欧佩克原油日产量2855.7万桶,比2月份日均增加5.7万桶。技术面,油价短期或维持区间震荡运行。操作建议:暂时观望。

九州期货:短期原油价格呈现高位宽幅震荡运行格局

此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经济增长预期并就通胀上升发出警告,引发了需求担忧;美元处于两年来高位也令油价相对承压。策略:短期原油价格呈现高位宽幅震荡运行格局。风险提示:美联储货币政策周期性变化;中东与东欧地区地缘政治博弈前景。

瑞达期货:短线上海原油期价呈现宽幅震荡走势

鲍威尔暗示美联储会更激进地收紧政策,美联储加快升息遏制通胀的预期增强,美元指数处于两年高位;OPEC+会议维持现有产量协议,将5月份的产量目标提高43.2万桶/日,OPEC3月产量增幅低于额度;俄乌和谈陷入僵局,俄罗斯发动第二阶段军事行动,欧盟考虑计划分阶段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利比亚油田遭遇不可抗力,EIA美国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供应忧虑支撑油市,而IMF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令市场担忧需求放缓,短线原油期价呈现宽幅震荡。

技术上,SC2206合约考验10日均线支撑,上方测试700区域压力,短线上海原油期价呈现宽幅震荡走势。操作上,建议短线交易为主

国泰君安期货研报原油:或延续弱势

昨夜,内外盘油价维持震荡市。近期实际利率飙升。美债收益率、美元指数均出现大幅上涨,带动大宗商品、黄金纷纷呈现弱势格局。我们此前曾阐述,市场当前多空对于油价分歧的核心在于短期是否需要先释放流动性快速收紧的利空,一旦市场对俄乌冲突短期升级的预期被证伪,盘面则很有可能复制2021年11月的走势释放流动性收紧下的下行压力。这种回调一旦触发,很有可能迅速降低通胀预期,并在美联储激进缩表态度并未转变之时促成实际利率的进一步走强,强化油价的下行驱动。因此,在近日这一系统性回调风险初步释放后,4月剩余交易日依旧需警惕这种下行驱动的形成,油价短线或仍有下跌空间。

当然,客观而言当前原油市场供应依旧紧缺,海外天然气价格高企、柴油裂解高位就是最好的印证。我们也不认为整个二季度油价均价会出现大幅回落,低库存、低供应下大概率保持在高位,在二季度的大部分时间里也依旧需要长期防范油价的上行风险。如果油价在4月剩余交易日里如期出现阶段性回调,趋势策略上看则将是二季度逢低多单边、月间正套的好机会。

 

INE原油基本收平,原油短期多空推动因素均衡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