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交易提醒:美元强势上演“王者归来”,耐用品订单还要助攻?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强势上演“王者归来”,耐用品订单还要助攻?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强势上演“王者归来”,耐用品订单还要助攻?

周二(4月26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于1900关口附近,继续受到强势美元和全球央行加息前景等因素的打压。周一金价大跌,上周多国政策制定者的鹰派评论也提高了全球央行积极收紧利率政策的风险;其中最重要的是来自美联储,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两次会议上分别加息50个基点,投资者担忧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增加,美元指数再度刷新逾两年新高;而且亚洲新冠疫情令大宗商品承压,金价也受到拖累。

本交易日投资者需要继续关注俄乌局势和新冠疫情相关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周二将前往莫斯科,与普京会面,并与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举行工作会议和共进午餐。

经济数据方面,需要关注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的表现,目前市场预期比较乐观,数据公布前偏向利空金价。

基本主要利空

【美元指数周一再度刷新逾两年高点】

避险浪潮冲击全球市场之际,美元周一延续涨势,刷新2020年3月以来新高至101.86,尾盘报101.76,上涨0.7%,创3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乌克兰战争进入第三个月之际,人们愈发担心亚洲疫情加重,导致中国股市急挫,投资者纷纷抛售澳元等之前受到青睐的货币。

Western Union Business Solutions高级市场分析师Joe Manimbo表示:“鉴于世界经济前景黯淡,再加上美联储关于大幅加息以抑制通胀的言论越发鹰派,美元正越来越受欢迎。亚洲遏制疫情的努力正在加剧避险情绪,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美元上涨”。
 
Kinesis Money市场分析师Rupert Rowling表示,美联储几乎笃定在5月与6月都升息,7月可能也会升息,这些都支撑着美元,造成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变得更昂贵

XM首席投资策略师Raffi Boyadjian提到说:“投资人奔逃到美元和美国公债,而非传统避险的黄金。美国各种天期国债收益率周一虽然全面走低,但仍保持在相对高的水平,反映美联储预料将在未来几个月大幅升息。”

【交易员:美元指数技术面虽已超买,但进一步上扬依然可期】

美元指数自2021年1月以来涨幅已略超过14%,触及101.86的高点,尽管在月线、周线和日线图上呈现超买,但一些交易员认为,后市仍可望测试2020年3月的102.99高点。

(美元指数年线图)

随着该指数快速逼近该水平,市场将寻求更高的多头目标。从1985年2月至2008年3月跌势(164.72跌至70.698)的38.2%费波纳奇回档位在106.61。

对那些仍在寻求更大涨势的人士来说,从2001年7月至2008年3月跌势(121.02跌至70.698)的另一个费波纳奇水平(76.4%)为109.14。但除非美元先进行相当大的调整,否则这个水平可能遥不可及;但目前美元广泛涨势的性质确实有可能支撑进一步的大涨。

美元篮子中的三种主要货币目前走势艰困。英镑、欧元和日元大幅走弱,而美元继续从美联储的鹰派政策倾向中获益。

【调查:英国生活成本危机将严重影响经济增长,英央行下周料升息】

路透调查显示,英国生活成本危机将对今年经济成长造成严重影响,但预计英国央行下周仍将升息,为连续第四次升息会议。
    
英国3月通胀率触及30年高位7.0%[nZRS0048VX],路透调查显示,本季通胀将更高,这意味着英国家庭面临1950年代开始记录以来最大的生活费紧缩。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中国重新实施封控,使得新冠疫情导致的供应链中断加剧,能源账单飙升、税收增加,大大削弱了消费者的购买力。
    
当被问及生活成本危机会对经济增长产生什么影响时,22位分析师中有17位认为影响会很严重。有一位说非常严重,只有四位说影响将温和。
    
荷兰合作银行的Stefan Koopman表示:“对实际收入的冲击在去年秋季就已经在酝酿,但我们现在看到的问题的规模是无法想像的。”
    
一半以上的受访者在回答另一个问题时表示,危机还需要一年多的时间才能得到明显缓解。

英国本季通胀率料达到8.4%,是英国央行2.0%目标水准的四倍多,而且高于上个月预期的7.7%。接下来几个季度通胀将逐步放缓,但预估终值显示,要到2023年年底才会达到目标水平。
   
 
图:英国通胀和货币政策前景

在新冠疫情初期,英国央行紧跟其他央行脚步降息至纪录低点,但已在去年12月启动当前一轮紧缩周期。
    
在4月19-25日受访的44位分析师中,33人认为该央行将在5月5日会议上再加息25个基点至1.00%。10人称利率将保持不变,一人预期会加息50个基点。
    
预估中值显示,英国央行在5月5日升息后,下一季度和2023年初还将实施同样幅度的加息,令指标利率达到1.50%,然后在2023年维持在该水平。
    
不过分析师的看法分歧明显,有10人预期的2022年年底利率水平低于预估中值的1.25%,17人的预期与该水准持平,20人则预期高于该水准。对年底利率水平的最高估值为3.00%。

【调查:瑞典央行料在6月前加息,通胀飙升将迫使其改弦易辙】

周一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瑞典央行可能在6月前开始加息,甚至可能在本周加息,因为通胀飙升迫使其突然转变超宽松政策立场。
    
瑞典央行自2019年底以来一直将其指标利率保持在0%,根据其目前的政策路径,预计在2024年底之前不会出现任何上升,不过该央行几位决策者对这一前景提出质疑。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剧了已经因新冠疫情而紧张的供应链瓶颈,推高了燃料价格。
    
这对一揽子消费品产生了连锁反应,凯投宏观高级经济学家David Oxley说,瑞典的利率路径现在“严重过时”。
    
在接受调查的16位分析师中,包括Oxley在内的三位预测瑞典央行将在周四加息0.25%。这三人中有两人说瑞典央行会在6月再次加息。有七位分析师预测6月第一次加息。
    
根据调查的预估中值,政策利率将在2023年底达到1.00%。预计瑞典央行还将允许其资产负债表在今年开始收缩,这是当前政策的又一次逆转。
    
Julius Baer分析师Carsten Menke说,“近来对升息的担忧似乎占了上风,我们的3个月目标价为1850美元,我们一直认为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相当昂贵。我们会认为,通胀压力即将缓解,这应该会带走一些我们看到的黄金避险需求。”

基本主要利多

【美国将很快重开驻乌克兰大使馆,俄乌战争则持续延烧】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的两名高级官员在访问基辅期间表示,美国将重新开放其在乌克兰的大使馆,并承诺提供更多军事援助。与此同时,俄罗斯警告华盛顿停止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而此时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战争仍在继续。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防部长奥斯汀都表示,他们能够来到乌克兰首都,证明了乌克兰在迫使莫斯科上月放弃对基辅的进攻方面的顽强表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一晚间表示,危机将以达成协议方式结束,但协议的内容将取决于军事形势。他批评基辅只是在假装谈判。

早些时候,俄罗斯驻华盛顿大使要求美国停止武器运送,并警告称,西方的大规模武器运送加剧了冲突。

美国承诺向乌克兰和该地区其他被认为可能容易受到俄罗斯威胁的国家提供7.13亿美元的新援助。白宫还警告称可能进一步制裁俄罗斯。

一名官员表示,如果再向乌克兰提供3.22亿美元的军事援助,美国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提供的安全援助总额将达到37亿美元左右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一抨击西方,称西方未能分裂俄罗斯社会,并指责西方煽动基辅策划袭击俄罗斯记者。乌克兰安全部门驳斥了普京的言论。

与此同时,乌克兰军事指挥部称,俄罗斯试图通过轰炸乌克兰的铁路基础设施,扰乱其盟友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

俄罗斯国防部随后表示,其导弹摧毁了东部顿巴斯地区用于向乌克兰军队运送外国武器的六处铁路设施。

乌克兰电视台援引国营乌克兰铁路公司的消息称,乌克兰西部和中部的五个火车站周一遭到袭击,一人死亡。

在乌克兰首都之外,战争仍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继续,俄罗斯上周在那里发动了大规模进攻。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Dmitry Polyanskiy周一表示,现阶段在乌克兰停火没有意义,因为在基辅否认与莫斯科就人道主义走廊达成协议后,基辅可能会以此为契机,试图诋毁俄罗斯
    
据英国卫报更新动态,英国国防部长华莱士表示,自入侵开始以来,约有15000名俄罗斯士兵丧生。周一下午在议会发表讲话时,他补充说,除死亡人数外,还有2000辆装甲车被摧毁或俘虏,其中包括530辆坦克。据信,俄罗斯损失60多架直升机和战斗机。

华莱士还证实,英国将向乌克兰派遣少量“风暴”导弹发射车,军事援助总额可能增至5亿英镑。英国已派出5361枚NLAW、200枚标枪,并将提供250枚Starstreak防空导弹。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警告说,第三次世界大战仍然存在“真正的”危险。他还表示,向乌克兰运送西方武器意味着,北约联盟“实质上是在与俄罗斯开战”。

整体来看,尽管地缘局势动荡仍给金价提供支撑,但美元的强势和全球央行的加息前景,令黄金多头退却,金价短线仍有一定的下跌风险。此外,投资者还需要留意亚洲疫情对市场情绪和大宗商品的影响,如果担忧情绪进一步上升,金价可能会受到大宗商品短线跌势的拖累。投资者可以参考2020年3月份大宗商品和金价的走势作为参考。

技术分析师指出,“金价日线图上已开始显示超卖迹象,这可能引发一些短期反弹,但未必会逆转,金价在1925-1935美元水准仍面临挑战,但在此水准以下,有可能反弹。从历史经验来看,金价很可能在较低水平找到买家。”

北京时间10:20,现货黄金现报1900.70美元/盎司。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强势上演“王者归来”,耐用品订单还要助攻?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