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产量+油气价格上升 挪威国家石油(EQNR.US)Q1净利润超预期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受益产量+油气价格上升 挪威国家石油(EQNR.US)Q1净利润超预期 © Reuters. 受益产量+油气价格上升 挪威国家石油(EQNR.US)Q1净利润超预期

智通财经APP获悉,挪威国家石油(EQNR.US)周三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其中,由于该公司提高了天然气产量,同时因俄乌冲突导致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持续上涨,该公司Q1净利润实现47.1亿美元,显著高于上年同期的18.5亿美元,超出预期的41.6亿美元。

其他数据显示,总营收和其他收入为363.9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75.89亿美元,同比增长106.9%。净运营利润达到183.9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52.20亿美元。经调整税后利润为51.8亿美元,上年同期为12.9亿美元。

该公司第一季度的总股本产量为210.6万桶油当量/日,低于上年同期的216.8万桶油当量/日,高于市场预期的200.2万桶油当量/日。

该公司表示,其退出俄罗斯的决定导致资产减值10.8亿美元。

此外,该公司董事会已决定派发每股0.20美元的现金股利,并在2022年第一季度继续派发每股0.20美元的特别现金股利。并且,基于强劲的一季度业绩、资产负债表的实力和前景,董事会决定启动第二批约13.3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预计将于5月16日开始,最迟于7月26日结束。

展望2022财年,该公司维持2022年有机资本支出和生产指引不变,预计有机资本支出平均每年约为100亿美元,2024-2025年的有机资本支出平均每年约为120亿美元;预计2022年产量将比2021年水平高出约2%。

截至发稿,该股盘前涨1.35%,报35.17美元。

受益产量+油气价格上升 挪威国家石油(EQNR.US)Q1净利润超预期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