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超2%!赛道股掀起涨停潮,估值水平渐近低位,赛道行情能否重归?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创业板指涨超2%!赛道股掀起涨停潮,估值水平渐近低位,赛道行情能否重归? 创业板指涨超2%!赛道股掀起涨停潮,估值水平渐近低位,赛道行情能否重归?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今日(5月10日),三大指数集体走高,截止收盘,沪深两指涨幅均超1%,创业板指涨幅超2%,两市下跌个股不足900只,超百只个股涨停。板块方面,受近日政策面利好的基建相关板块今日继续走强,超20余股涨停,多只个股晋级高位连板,此外,半导体、绿色电力、锂电池、新能源汽车等赛道板块也拉升走高,个股同样掀起涨停潮。

注:今日赛道板块大幅走强(截止5月10日收盘) 赛道各板块估值低位,高增业绩或引领复苏

在今日的赛道股大爆发中,半导体板块表现强劲,截止收盘,板块指数大涨超3%,个股方面,中英科技获20cm涨停,立昂微、斯达半导涨停,拓荆科技、赛微微电涨幅超10%。自去年12月起,半导体板块持续陷入调整,截止今日收盘,板块指数近半年来累计下跌超30%,随着板块指数与个股大面积回落,半导体板块估值目前也接近历史低位,个股性价比也逐渐凸显。

注:半导体板块年内持续调整(截止5月10日收盘) 中信证券指出,选取半导体(中信)指数成分股,计算Wind一致预期净利润对应的动态PE,当前个板块估值均低于历史均值,部分公司已逼近历史最低。板块整体动态PE为40倍,过去五年动态PE均值为67倍,接近最低29倍。推荐两条投资主线:一、设计公司关注业绩确定性高、下游为增量蓝海市场、客户结构优质的头部公司。二、强化国产供应链持续推进,晶圆厂景气维持高位,建议关注本土晶圆厂、设备龙头公司机会。

除半导体板块外,今日掀起涨停潮的锂电池、绿色电力等板块也渐入低估值区域,同时从业绩方面来看,锂电、新能源车、半导体等先进科技赛道一季报业绩均实现高增。东方财富证券指出,今年一季度,先进科技行业赛道中表现最亮眼的是新能源赛道,有望带动锂矿资源、新能源车、核心零部件等领域个股估值修复。此外,Q1增速较高的科技板块还包括半导体产业链(聚焦半导体材料、硅片、封测),光伏和其他电源设备行业,稀土、钴矿等稀有金属领域,此外关注智能穿戴等消费电子领域复苏。

成长板块集体爆发,如何解读赛道行情

近日,各大指数均持续震荡,沪指也于3000点关口附近上下多日波动。山西证券指出,市场在充分消化短期内的海内外利空因素后,政策底不断夯实,情绪底也已现,短期市场底部已经基本形成,但磨底仍有一个过程,有持续反弹的话,过程也会一波三折,阶段建议重点关注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建议持续关注行业景气反转与优质标的在趋势性反击中的估值修复,地产链短期受销售恶化影响有所回调,但政策预期改善导致估值仍有较大上升潜力,超跌的成长板块如国防军工、新能源和大科技板块中的业绩持续高增长公司存在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

而对于赛道股后市能否重回主线,浙商证券则认为,以史为鉴,赛道股不断变更才是常态,即便某个赛道多次被抱团,一则中间间隔往往一年以上,二则赛道里每轮领涨个股往往不同。因此,对近两年持续被抱团的赛道股,随着部分赛道的盈利边际变化,后续应关注分化压力。而新赛道的再度形成,需要中报乃至三季报的陆续确认、经济企稳拐点显现、美债见顶等三大因素共振,预计未来两个季度仍是个股机会为主,贝塔性质机会等待三大因素落地。

浙商证券指出,展望未来1-2个季度,部分投资者期待“三高”赛道股反击,但我们建议,淡化赛道,把握确定性,在“三低”板块里寻找预期差。所谓“三低”即是低持仓、低估值和低位置,换言之,“三低”意味着低预期但高胜率。把握确定性,短期确定性看稳增长,长期确定性看新成长。针对新成长,以科创板为代表,关注以国产替代为代表的小而美科创板公司,经历了持续调整后,部分公司步入底部区域,预计Q2-Q3主要是个股机会为主,关注后续财报线索。

创业板指涨超2%!赛道股掀起涨停潮,估值水平渐近低位,赛道行情能否重归?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