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资管巨头:内地左右港股走势 恒指短期阻力位20800点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国际资管巨头:内地左右港股走势 恒指短期阻力位20800点 © Reuters 国际资管巨头:内地左右港股走势 恒指短期阻力位20800点

财联社5月10日讯(编辑 周新旸) 全球股市近期剧烈震荡,欧美国家通胀居高不下,俄乌局势持续,国内疫情反复,股市中各种不确定因素叠加。

施罗德投资(香港)多元化资产投资总监佘康如在接受香港经济日报专访时表示,港股A股未来关键看国内货币政策走向,人行会否可降准,或者推出量化宽松等措施。

摩根资产管理亚洲首席市场策略师许长泰对后市也持有类似的观点:相对于美国加息,未来一至两个月对港股较重要的影响因素是内地经济,左右市场情绪的因素包括中港疫情,以及中央刺激经济力度。

许长泰称,目前港股A股估值仍然便宜,若中央于财政及货币政策方面下更多“重药”,内地经济料第三季初有强劲反弹,港股A股前景可期,并将吸引外资重返中港股市。

他不太担心美联储加息会导致外资从港股撤走。 许长泰认为,港股A股在3月中至5月初期间下跌过程中打下的技术底部稳固,即使后市再有震荡,亦会有更多投资者愿意在该点位入市。

许长泰表示,恒指在3月恐慌下跌时曾出现的18500点底部暂时不会跌穿,但短期向上催化因素缺失,恒指短期向上阻力位处20800点。

施罗德则建议,为应对市场带来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可通过主题投资应对投资组合的波动。

港股A股看国内货币政策 推荐三大投资主题

认为,美联储加息,全球流动性收紧,要留意企业能否维持现有业绩。

她对市场前景看法较保法,对今年股市看法偏空,旗下施罗德亚洲高息股债基金股票持仓于过去一个月减少约10%。

施罗德称,短期内看不到有明显好的投资机会,因此它们的现金比重提高,目前基金持仓大部分为澳洲原材料公司,因与大宗商品价格上升关系较大。

施罗德透露,港股A股持仓较2022年初减少,主要由于内地和香港疫情反复让经济短期内承压。

若中国货币政策没有再放松,股市下行压力依旧存在,它们暂时看不见有任何增持的机会,之后关键看国内货币政策走向,人行会否可降准,甚至推出量化宽松等措施。

佘康如表示,未来投资人可关注环境及可持续发展、创新转型及城市及生活方式3大投资主题。

在取得长线回报的同时,还可管理投资组合的下行风险。

施罗德强调,环境及可持续发展主题中的可持续食品和饮料、水耕及农业管理行业,在通胀和利率上升的背景下对市场或经济敏感度较低。

施罗德减少股票持仓 换仓收息股

她认为,美股首季超过80%企业业绩胜预期,反映出美股基本面不差,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工业及消费股业绩不错,但投资者要关注通胀是否有损公司盈利。

全球经济去年录得5.7%的强劲增长,佘康如称,今年经济增速放缓无可避免,预期今年全球经济增长3.7%,明年进一步放缓至3%。

施罗德认为,全球经济正朝向滞胀方向发展,西方对俄罗斯石油的制裁加速滞胀风险,参考历史数据,滞胀时公用、消费必需品及房地产行业表现相对平稳。

在流动性收紧及通胀高企环境下,施罗德亚洲高息股债基金近期大幅减少股票持仓。

同时施罗德将高增长股换仓至金融股等收息股,亦将科技股转至价值及收息股,施罗德认为离岸银行股受惠于美联储加息的影响。

国际资管巨头:内地左右港股走势 恒指短期阻力位20800点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