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资产几乎“团灭”!滞胀恐慌再度验证一个真理:现金为王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所有资产几乎“团灭”!滞胀恐慌再度验证一个真理:现金为王 所有资产几乎“团灭”!滞胀恐慌再度验证一个真理:现金为王

财联社上海5月10日讯(编辑 黄君芝)在当前这轮抛售中,除了现金,投资者几乎回避了一切,什么都不想持有。

据媒体统计,彭博美元现货指数(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本月的涨幅超过了其他所有资产,在股市和债市暴跌之际上涨了0.6%。投资者已连续五周向一只追踪美国国债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注入大量资金,创下2020年以来的最大流入纪录。

这一切都表明,投资者现在只关心一件事:保本。经济增长放缓、持续的通胀和疫情的反复,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构成了一个“有毒”的投资环境。就连大宗商品这种受益于通胀主题的品种,周一也抵挡不住全球性的抛售。

资金避险

投资咨询公司Richard Bernstein Advisors投资部副总监Dan Suzuki说,“每当你看到这种类型的市场波动时,投资者就会涌向安全的现金,现在你绝对可以看到这种动态。”

“投资者没有抛售股票并买入债券和现金,而是通过出售股票和债券来买入现金。这导致了对现金的需求大幅上升。”他补充道。

此外,这一投资主线在大型投资机构中也并不少见。例如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的全球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投资官Rick Rieder上周就表示,“我们愿意持有现金。”

Tudor investment Corp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投资官Paul Tudor Jones也曾表示,他不确定现在这个时候是不是的确是赚钱的时机。

他说,“对于金融资产而言,没有比现在更糟糕的环境了。显然你不想持有债券和股票。”

尽管股市和债市今年一直在下跌,但自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上周加息50个基点以来,股市和债市的走势尤为剧烈。升息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正处于陷入滞胀边缘的担忧,其中包括成本上升、就业下滑和经济增长缓慢。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投资者正涌向规模170亿美元的SPDR彭博巴克莱(SPDR Bloomberg Barclays)1-3个月期国库券ETF,该ETF自4月初以来规模增加了33亿美元。规模为180亿美元的iShares短期国债ETF(iShares Short Treasury Bond ETF,SHV)过去七周资金流入22亿美元。

所有资产几乎“团灭”!滞胀恐慌再度验证一个真理:现金为王 1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