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后金价升至4000美元或跌至1300美元?美联储行动很关键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五年后金价升至4000美元或跌至1300美元?美联储行动很关键 五年后金价升至4000美元或跌至1300美元?美联储行动很关键

在大家都在关注美联储紧缩周期的情况下,五年后的金价会是什么样?根据MKS PAMP提供的分析,金价有两种选择:跌至每盎司1300美元或飙升至每盎司4000美元。但这完全取决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速度。

为了预测2027年金价的走势,MKS PAMP研究了金价对美联储过去加息周期的反应。

MKS PAMP金属策略师Nicky Shiels表示:“随着市场继续消化美联储的加息能否抑制通胀,导致经济衰退(比如未来几周是加息三次,每次加息50基点,还是分别加息50点,75点和50点),值得后退一步,评估黄金在美联储快速和慢速加息周期的表现。有很多不对称风险,取决于美联储是快速加息(1980/1987/1994年)还是缓慢加息(2016/2004/1999/1977年)。”

按照缓慢的加息周期情况,即逐步上调利率,金价可能在五年内达到每盎司4000美元。

Shiels表示:“美联储缓慢的加息周期对黄金非常有利(特别是在一年后)。一旦美联储开始缓慢加息(最高平均降幅为-2%),金价几乎不会跌破任何水平。5年平均上涨115%,按今天的价格计算,相当于2027年金价超过4000美元。缓慢的加息周期是一次增加25个基点的加息周期,总的加息幅度较小。第一年内的上调和/或较低的终端基金利率。”

另一方面,快速上涨周期可能引发黄金大幅抛售,五年内金价将跌至每盎司1300美元。

Shiels指出:“美联储快速加息将导致黄金下滑,五年后价格平均下跌32%(相当于从目前水平下跌600美元, 跌到1300美元)。”

Shiels补充称,就黄金的短期走势而言,无论如何都不要期望出现太大的趋势,因为投资者正处于“财富保值模式”,而且现在对美联储的行动速度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她表示:“金价目前已连续三周下跌,为去年12月以来最长的跌势,因债市(和股市)的熊市继续推动名义和实际收益率上扬。然而,黄金的下跌幅度……正变得越来越小,尤其是在收益率出现如此大规模的重新定价的情况下,这是一种建设性的早期迹象;如果现在真的是熊市,金价应该远低于1850美元,而现在不是。”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5月10日9:42,现货黄金报1855美元/盎司。

五年后金价升至4000美元或跌至1300美元?美联储行动很关键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