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出台新房产税 分析师:针对的就是富人购房避税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新加坡出台新房产税 分析师:针对的就是富人购房避税 © Reuters. 新加坡出台新房产税 分析师:针对的就是富人购房避税

财联社5月10日讯(编辑 马兰)新加坡财政部周日晚些时候表示,对于将房产转让给没有可识别受益所有人的信托,政府将对买方征收35%的额外印花税。

这一规定的意义在于,如果想要免除这项高课税,购买者必须真实披露身份。这样一来,想要借助信托购房避税,让自己隐在背后的人群不得不重新衡量这条捷径。

APAC Realty的分析师表示,本周生效的新税收旨在堵上通过信托购买多套房屋的漏洞,这些人隐瞒了实际收益人身份,从而避免了额外的税收。

针对的是富人 房产公司ERA研究主管Mak指出:“新规则针对的是富人。”

按新加坡之前的规定,购房者在将房产转入生前信托时必须缴纳印花税,并根据业主其他资料征收额外税款。但如果将财产放入没有可识别受益所有人的信托中,就不会产生额外课税。

将住宅转入生前信托中并不罕见,如父母可以用信托以21岁以下的孩子的名义购买房产。孩子是新加坡公民,且名下没有任何住宅,以此来避免缴纳额外的印花税。

当然,也有高净值人士通过不透明的结构持有房产。如通过信托购买房产的受益所有人可能是另一个信托,而第二个信托背后可能仍是信托……不过Mak补充说,这在每年数万套交易的私人住房中,并不常见。

信托的设立也并不便宜。根据星展集团的公告,建立一个信托并雇佣律所为其服务,可能需要花费14400美元,甚至更多。此外,信托还可能产生年度运营费用。

新规定实行后,如果受益人身份一旦被公开,购买者可以获退还多征的35%税款,但仍需缴纳其他税款。

整体市场冲击有限 不过,新政显然和大众够不上边。大多买房者已经是举家之力,设立信托这种事只能是富豪才可能有的计划。

分析师们预计新规定也不会对房屋的销售或价格产生太大影响。Cushman & Wakefield研究主管Wong Xian Yang表示:“新规定对整体住宅市场的影响将微乎其微。”

不过,Mak表示:最新举措可能会阻止一些人在新加坡抢购房屋。

“随着越来越多的高净值人士来新加坡,他们会想出不透明的结构来购买住宅,以避免额外的印花税……可能会使用复杂的多层所有权结构来掩盖某些资产的真实所有权。”

新规可能会打消他们的念头。

去年,新加坡房屋市场快速升温,价格创下十多年来的最大涨幅。根据新加坡莱坊的数据,2021年高端平房(即豪宅)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两倍。

新加坡出台新房产税 分析师:针对的就是富人购房避税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