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至5月20日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5月16日至5月20日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5月16日至5月20日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5月16日-5月20日当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数据包括: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美国4月零售销售,美国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美国截至5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和日本4月CPI 。事件方面需关注澳洲联储那和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和多位美联储官员对于经济和加息前景的最新观点。当周还需关注疫情和乌克兰局势的发展,可能也会对金融市场造成影响。

周一(5月16日)关键词: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

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9555.7亿元,同比增长8.5%。1—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国有控股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068.5亿元,同比增长19.5%;股份制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4396.3亿元,增长14.4%;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707.5亿元,下降7.6%;私营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331.5亿元,增长3.2%。5月16日将发布4月份相关数据,有望继续向好。

5月10日,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称,2024年通胀将接近2%的目标,不知道明年中期联邦基金利率会是多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保持策略透明度是“基本的”。投资者需关注他5月16日的讲话,了解其最新观点。

周二(5月17日)关键词:美国4月零售销售,澳洲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费城联储主席哈克

美国3月零售销售同比增速创13个月新低。其他消费正受到高涨的汽油价格挤压。美国3月零售销售额环比上升0.5%,略低于预期的0.6%,前值从0.3%上修至0.8%。3月零售销售同比仅增长6.9%,创2021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5月17日将发布4月份相关数据,料继续受到汽油价格高涨的影响。

5月3日,澳洲联储将现金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35%,幅度超过经济学家的预期,高于15个基点的预期,为2010年来首次加息,并暗示将进一步加息,推动澳元和债券收益率走高。这是近15年来首次在竞选活动中提高借贷成本。5月17日,澳洲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可以进一步了解相关细节。

5月17日,还需关注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以及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医疗健康作为经济驱动器的话题发表讲话。

周三(5月18日)关键词: 美国API和EIA原油库存变动,英国4月CPI,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

5月10日消息,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库存有所增加。截至5月6日当周,原油库存增加16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82.3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66.2万桶。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6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意外大幅度超出预期,精炼油库存和汽油库存录得不同程度下降。EIA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拉升接近1美元。5月18日将发布最新数据,在疫情持续的情况下料继续增加。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英国3月CPI同比跃升7.0%,为1992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高于2月份的6.2%和市场预期的6.7%,这意味着英国家庭面临的生活成本压力进一步加剧。

英国国家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Grant Fitzner表示:“全面物价上涨导致3月份的通胀再次大幅上升。其中汽油和家具的价格涨幅最大,汽油价格数据主要是在近期燃油税削减前统计的。”

5月11日,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暗示,欧洲央行将在今年第三季度结束购债后数周内加息,暗示欧洲央行最快7月加息。她在5月18日将再次发表讲话,需引起关注。

5月18日,投资者还需关注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和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有关通胀和经济前景的讲话。

周四(5月19日)关键词:美国截至5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欧洲央行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北京时间4月23日(周五),欧洲央行宣布4月利率决议,如期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并再次确认宽松政策立场。本季度经济增速明显加快,不一定要充分利用PEPP,必要时也可以扩大规模。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前景充满不确定性,潜在的价格压力仍将受到抑制。

美国截至5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0.3万,预期19.5万,前值20万。美国截至5月7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34.3万,预期138万,前值138.4万,为1970年1月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北京时间4月23日(周五),欧洲央行宣布4月利率决议,如期维持三大利率不变,并再次确认宽松政策立场。本季度经济增速明显加快,不一定要充分利用PEPP,必要时也可以扩大规模。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期前景充满不确定性,潜在的价格压力仍将受到抑制。以下是会议的主要亮点。5月19日,欧洲央行将发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可以从中了解更多细节。

此外,在5月19日,2023年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周五(5月20日)关键词:日本4月CPI 

5月20日日本将公布4月份CPI相关数据。由于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高了生活成本,预计日本4月份核心CPI将略高于央行2%的目标,达到7年来的最高水平。市场预计,未来几个月的消费者通胀水平将徘徊在2%左右,这使日本央行说服市场相信其将保持超宽松货币政策的努力变得更加困难。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如果成本驱动的通胀上升持续下去,公众对未来价格走势的看法可能会发生急剧变化

除了以上数据和大事,投资者当周还需关注疫情和乌克兰局势的发展,可能也会对金融市场造成影响。

5月16日至5月20日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