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评:美元走势强劲,投机资金撤离,黄金创近一年来最大周跌幅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周评:美元走势强劲,投机资金撤离,黄金创近一年来最大周跌幅 黄金周评:美元走势强劲,投机资金撤离,黄金创近一年来最大周跌幅

5月13日当周金价连续第四周下跌,本周跌逾70美元,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金价周五跌至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盘中一度跌至1798.98美元/盎司,市场预期美联储货币政策会大幅收紧,美元持续走强,令金价承压。不过有分析师指出,技术面上,黄金在1800关口或有一定支撑,俄乌冲突和通胀的长期化迹象,将继续增加经济滞胀风险,对金价中期前景有利。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部董事David Meger表示,黄金受到打击,因美联储一直致力于快速升息,此外,美元走势极为强劲。展望未来,市场将密切关注通胀数据。

驻悉尼黄金交易商Guardian Gold Australia的业务拓展经理John Feeney则指出,推动黄金下跌的主要因素是市场波动把投资者推向了美元,金价看起来有点超卖,每盎司1800美元附近可能会有实际支撑。

美联储官员表达鹰派观点,通胀仍为主要矛盾

当地时间5月12日,美国参议院以80-19的投票结果确认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的提名。鲍威尔承认,能否实现软着陆,实际上可能取决于美联储无法控制的因素,但允许高通胀意味着更严重的经济衰退。他重申未来2次会议上各加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并表示,从事后来看,此前早点加息可能会更好。而在鲍威尔这番言论之下,美元继续维持强劲态势。

本周三,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如果通胀继续维持高位,他将对提高利率增速以限制经济增长持开放态度;博斯蒂克没有排除未来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博斯蒂克说,我们肯定会将政策利率提高到中性水平。如果通胀保持在太高的水平,那它将真的不会回到2%的目标,而他也将支持更多的紧缩政策。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周五称,我倾向于支持FOMC在未来两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分别加息50个基点。美联储可以加快、或者放慢紧缩速度,具体取决于通胀形势的演变。金融条件已经相当程度上趋紧。通胀风险仍然强烈地偏上行。我仍然认为美联储未来应当考虑卖出所持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

美国劳工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8.3%。3月CPI同比上涨8.5%,创下自1981年以来的峰值。4月份CPI同比涨幅虽小幅收窄,但仍处于高位。数据显示,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后,美国4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6%,涨幅较3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6.2%,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6%。分析师认为,上述数据包含着一些危险信号,表明距离通胀回到可接受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投资者资金动向

5月13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减少4.93吨,当前持仓量为1055.89吨;自4月19日持仓量达到去年2月以来最高水平,近四周ETF–SPDR Gold Trust持仓量已累计减持50.85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也显示,投机者也在进一步撤离黄金。截止5月4日至5月10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寸减少9044手至73891手,表明投资者看多黄金的意愿降温。其中,对冲基金的黄金净多头头寸减少了9045手合约,至73891手合约,净多头头寸为14周来最低;只做多头寸减少8633手,至135560手,多头头寸是三个多月以来最低水平;做空头寸增加412手至61669手,空头头寸是近七个月来的最高水平。

黄金周评:美元走势强劲,投机资金撤离,黄金创近一年来最大周跌幅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