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三连阴创逾一周新低,欧洲央行或准备更大幅度加息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三连阴创逾一周新低,欧洲央行或准备更大幅度加息 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三连阴创逾一周新低,欧洲央行或准备更大幅度加息

周三(5月18日)亚市盘初,美元指数徘徊于103.3附近,美元周二连续第三天下跌,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继续从20年高位回落,因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削弱了美元的吸引力。追踪美元兑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跌0.9%,至5月6日以来的最低水平103.22。

    
富瑞金融集团(Jefferies)外汇业务全球主管Brad Bechtel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称,“与上周相比,市场情绪已显著改善,多数资产类别反弹并扭转上周的走势,结果是股市上涨,固定收益资产遭抛售,全球几乎所有货币兑美元都上涨。”

数据显示,美国4月零售销售强劲增长,在供应改善和餐馆支出增加的情况下,机动车销售攀升,这在第二季伊始为经济带去重大提振,之后美元走势保持迟滞。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华尔街日报的一场活动中表示,美联储将“继续推动”收紧货币政策,直到通胀明显下降后,美元指数缩减跌幅。
    
欧元兑美元上涨超1%,延续了上周触及五年低点后的反弹势头,使欧元与兑美元平价的距离进一步拉大。欧元在荷兰央行行长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克诺特发表鹰派言论后走强;克诺特表示,欧洲央行不仅将在7月升息25个基点,还准备考虑更大幅度的升息,如果通胀高于预期。

丰业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haun Osborne表示:“我们认为欧元跌势开始显得过度。”

英镑也利用美元走软的机会跳升1.4%,达到5月5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前强劲的英国劳动力市场数据增强了人们对英国央行将继续加息以对抗通胀的预期。
    
被视为风险偏好的流动性指标的澳元兑美元上涨0.8%,周二公布的会议记录显示,澳洲联储在5月会议上曾考虑更大幅度的升息,这强烈暗示将在6月再次升息。
    

周三前瞻

日内不确定时间德国主持召开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机构观点

华尔街警告说股市债市流动性正在变得跟2020年一样糟糕

虽然美国股市反弹,但看看其中代表着低流动性熊市陷阱的种种特征,你就可以理解华尔街的疑心病了。 最近几个月,股票和债券的交易状况变得越来越糟,因为基金经理难以在不影响价格的情况下大单买卖,像极了2020年疫情崩盘时的情形。

摩根大通认为,即使按照两年多前疫情崩盘时期的标准衡量,标普500指数期货的流动性(即交易的难易程度)也很堪忧。在高盛集团的数据中,美国国债的市场深度也在逼近历史性的可怕水平。摩根大通策略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电子邮件中写道,市场深度不比2020年3月好多少,这意味着市场在不显著影响价格的情况下消化相对较大交易指令的能力目前很低。

虽然2020年的交易困局短短几周就开始缓解,但时过境迁,随着美联储在经济数据强劲的背景下逐步撤离宽松货币时代,对于许多华尔街人而言,这个问题今年似乎没有止境。而这也成为跨资产波动性的源泉。高盛利率策略师Avisha Thakkar说:“市场深度和价格影响指标正在接近疫情冲击时期的水平,表明相当高的价格无序波动风险。没有美联储作为后备买家,一个副作用是当冲击确实出现时,市场脆弱的风险更大。

分析师Cameron Crise:如果通胀在夏季没有消退,美联储可能会被迫在9月份或以后大幅加息

如果通胀在夏季没有消退,美联储可能会被迫在9月份或以后大幅加息。这一点并未反映在市场定价中,因此9月份的FOMC会议需要关注美联储的反应和市场风险。当然,鲍威尔听起来很强硬,这一点也不令人震惊。他指出,如果需要,FOMC会毫不犹豫地超过中性利率。当然,没有人真正知道在短期内中性利率在哪,尽管委员会认为从长期来看,名义中性利率在2.375%-2.5%左右。

分析师:若布拉德关于收益率的预测准确 那么股市反弹将难持久

周二股市再度反弹,但如果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所言不虚,那么反弹将难以持久。布拉德预计,随着央行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收益率将面临上行压力。决策者需要关注“全球量化紧缩”的影响,因为其他央行也在缩表。美联储收紧政策的前景已经在市场中体现;

这意味着,资产负债表而非利率前景将是驱动市场的主要力量。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可能升破3%,美元可能恢复涨势。我们看到的股市反弹可能只是市场广泛抛售的暂停。

分析师Divyang Shah:欧洲央行9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更大

偏鹰派的欧洲央行管委诺特今日的发言使7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成为可能,现在的押注表明欧洲央行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5%。我们认为,欧洲央行更有可能从加息25个基点开始,并会在9月的会议上考虑更大幅地加息50个基点,如果这真的发生了,那么12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也不应被排除。 外汇交易提醒:美元三连阴创逾一周新低,欧洲央行或准备更大幅度加息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