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市场分析:美联储压抑通胀决心硬 现货黄金价继续遭贬抑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市场分析:美联储压抑通胀决心硬 现货黄金价继续遭贬抑 黄金市场分析:美联储压抑通胀决心硬 现货黄金价继续遭贬抑

周三(5月18日),现货黄金续走低,因美元指数在连跌三个交易日后止跌反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联储努力对抗通胀飙升之际展现出更为强硬的姿态,另有官员对经济前景大唱赞歌。现货黄金盘中曾下跌至1806.80美元,但纽约尾盘有所回升收盘于1816.35美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5月17日)承诺,美联储将根据需要加息,包括将利率上调至中性水准上方,以便遏制通胀飙升。他称,通胀飙升威胁到经济基础。中性利率能够确保经济活动处于既不受刺激也不受限制的。鲍威尔承认,控制通胀可能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失业率上升将带来“痛苦”。他表示,在不出现全面衰退的情况下,物价上涨步伐具有缓解“途径”。但鲍威尔强调,如果通胀不下降,美联储面对加息不会退缩。鲍威尔表示,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央行加息幅度和频次——取决于经济增速和通胀势头如何演变,美联储将在今后的会议上逐次评估经济读数。鲍威尔的言论巩固了利率期货市场的预期,即美联储有望在接下来的6月和7月两次会议上延续5月份的加息节奏,并将在今年年底前抬升政策利率至不低于2.75%-3.00%区间。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二表示,美国经济至少在未来18个月内可能会继续以高于趋势的速度增长,随着大流行的影响消退,家庭可能会继续支出。这似乎淡化了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带来的衰退风险。美国4月零售销售增长快于预期,3月零售销售数据上修,显示美国消费者并未受到逾40年来最严重通胀的影响,并且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没有显示出疲软的迹象。因此美联储不仅将继续加息,而且可能会以非常快的速度加息,以恢复市场对其在抗通胀方面的信誉。暂时来看,美元上涨势头并未结束,因此黄金总体下行方向也未能产生改观迹象。

黄金从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单边下跌;但KDJ低位结成金叉运行,金价也未跌破1780附近强支撑,而且1780-1810是密集成交区,金价有望在震荡筑底,关注200日均线1838.20附近阻力,若能收复该位置,则增加见底信号。下方初步支撑在5月13日低点1798.98附近,然后是近期低点1786.70附近支撑,强支撑在1月26日低点1780.35附近。上方则留意布林线轨道1796.65-1836.59区域突破情况。鉴于金价此前在布林线上轨附近受阻后回落,目前失守布林线中轨,短线偏向试探布林线下个1796.63附近支撑。如果金价能够给坚守该支撑,则后市仍有机会再次震荡上探布林线上轨附近阻力。如果意外跌破1796.65附近支撑,则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跌向1780关口附近。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黄金市场分析:美联储压抑通胀决心硬 现货黄金价继续遭贬抑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