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力反弹!港股恒指跳涨近600点 阿里百度领衔上攻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强力反弹!港股恒指跳涨近600点 阿里百度领衔上攻 强力反弹!港股恒指跳涨近600点 阿里百度领衔上攻

财联社5月27日讯(编辑 胡家荣)港股今日集体反攻,其中恒生指数涨近600点、科技指数涨近4%,此外,阿里巴巴-SW(09988.HK)、百度集团-SW(09888.HK)涨幅超10%。

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涨2.89%或者581.16点,报收20697.36点;科技指数涨3.90%或者153.16点,报收4186.95点;国企指数涨2.98%或者205.17点,报收7082.38点。

注:恒生指数 在恒生指数成分股中,多数个股上涨,其中阿里巴巴(09988.HK)、药明生物(02269.HK)、创科实业(00669.HK)、京东集团-S(09618.HK)涨幅居前,其分别上涨12.21%、7.21%、5.93%、5.57%。

注:恒生指数成分股表现 港股蓝筹股集体上涨 市场发生了什么?

阿里巴巴和百度这两家公司在26日晚间披露财报。

阿里巴巴在2022财年第四季度,实现收入2040.52亿元,同比增长9%,超过市场预期;非公认会计准则净利润同比下降24%至197.99亿元;季度经营利润为167.17亿元;经调整EBITDA同比下降22%至233.73亿元。

百度在今年一季度营收284亿元,市场预期为278.59亿元,归属百度的净利润(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38.79亿元,同比下降10%,但仍超出市场预期。

阿里巴巴和百度业绩超预期,带动中概股大幅上涨,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周四收涨7.57%,腾讯ADR涨3.43%、百度涨14.14%、拼多多涨9.45%、富途控股涨10.72%、哔哩哔哩涨8.67%。

同时上海复产复产逐步进行以及国常会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东吴期货指出,随着稳增长政策密集出台。随着国内疫情好转,复工复产持续推进,政策持续发力,二季度业绩预期改善,市场信心得以提振。

对于科技股上涨,摩根大通近日发布研报称,中国互联网行业正在摆脱各种不确定性,将受到短期及长期基本面的驱动,股价或将超预期上涨。

在盘面中,除了互联网股大幅上涨之外,多数概念股呈现反弹态势,其中CXO股、体育用品股涨幅居前,此外,前期上涨的绿电概念股出现回调。

CXO股止跌反弹 药明生物领涨

在医药外包(CXO)概念股中,药明生物(02269.HK)、康龙化成(03759.HK)、药明康德(02359.HK)涨幅居前。

注:医药外包股表现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提到,强化药品供应保障能力。持续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快有临床价值的创新药上市。

民生证券近日指出,在海外和国内外包高需求的双轮驱动下,使得CXO行业实现超额收益。中长期维度看, CXO行业仍然是医药兼具确定性与成长性的优质板块。

体育用品概念维持高景气 安踏体育、李宁领涨

体育用品概念股中,安踏体育(02020.HK)涨4.99%、李宁(02331.HK) 涨3.74%。

注:体育用品概念股表现 信达证券指出,随着疫情影响逐步改善,终端需求压力减小,下游需求有望恢复增长。一方面服装行业精细化运营能力强、直营渠道占比高、供应链柔性化的优质公司管理能力强,有望率先恢复增长;另一方面受益于高景气度持续和国潮崛起,运动鞋服细分赛道有望率先恢复业绩增长。

绿电概念股大涨过后 多数个股呈现回调

在绿电概念股中,中国电力(02380.HK)、大唐发电(00991.HK)、龙源电力(00916.HK)、大唐新能源(01798.HK)分别下跌3.98%、2.90%、2.77%、3.30%。

注:绿电概念 近日绿电概念股受益于政策利好,多数相关个股持续上涨,这也引发部分资金减持需求,例如龙源电力,摩根大通在20日卖出463.41万股,累计金额为7315.99万港元。

此外,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总经理阮前途表示,近期随着复工复产进程的加快,上海本地企业的用电水平也在持续回升。根据5月份前三周的数据统计,上海市总用电量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78%以上,5月以来周用电量环比平均涨幅为2.25%。

南向资金

今日南向资金流入4.09亿港元,在本周共计流入85.91亿港元。

注:南向资金近四个交易日表现 市场个股新闻与异动

【佳源系复牌股价冰火两重天 佳源服务”卖身“后涨超80%】

佳源国际控股(02768.HK)和佳源服务(01153.HK)今日复牌,前者收盘下跌39.66%,后者上涨35.82%。此前佳源国际控股发公告称,公司全资附属创源控股及金科服务(香港)订立一份框架协议,创源控股有意出售佳源服务4.5亿股普通股,相当于佳源服务已发行股本约73.56%及该公司在佳源服务间接持有的全部权益。

【知乎上涨超近13% 此前公布Q1好于预期】

知乎-W(02390.HK)涨12.90%,报收23.2港元。此前发布Q1业绩,公司营收同比增长超50%;月活用户同比增长19.4%。信达证券指出,Q1业绩显示抗风险韧性,应给予较高估值溢价。

【上汽集团16亿元入主 汽车金融第一股东正金融大涨近2成】

东正金融(02718.HK)涨19.19%,报收1.18港元。根据公告,上汽集团通过股权拍卖收购东正金融71.04%股份,交易价格为16.1亿元。

强力反弹!港股恒指跳涨近600点 阿里百度领衔上攻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