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城投锂盐投产或差于预期 矿业利润尚未达到变更主业要求|直击业绩会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西藏城投锂盐投产或差于预期 矿业利润尚未达到变更主业要求|直击业绩会 © Reuters. 西藏城投锂盐投产或差于预期 矿业利润尚未达到变更主业要求|直击业绩会

财联社6月1日讯(记者 李子健 实习记者 曾楚楚)氢氧化锂生产线投产时间或差于预期、结则茶卡盐湖开发方案仍处于申报中、疫情导致租金收入将有所影响,西藏城投(600773. SH)的2021年业绩说明会并没有带来太多好消息。

5月31日,针对投资者对西藏城投与蓝晓科技合作的年产1万吨氢氧化锂生产线进展,西藏城投董事兼总经理曾云在2021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今年如果快的话,可以建成部分模块,产出有些难度。”

今年年初,蓝晓科技与西藏城投联营企业国能矿业签订《西藏结则茶卡盐湖万吨级氢氧化锂委托加工合同》,约定于2023年12月前完成1万吨/年的氢氧化锂生产线建设,该生产线可按模块连续建设,力争于2022年10月前有达标产品产出并形成销售。

据公司公开资料显示,西藏国能矿业为西藏城投持股41%的联营企业,拥有西藏阿里龙木错和结则茶卡两个盐湖,合计碳酸锂储量 390万吨(储量大型),氯化钾 2800 万吨(储量中型),硼(以三氧化二硼)330 万吨(储量中型),其中碳酸锂储量居世界前列。

对于生产氢氧化锂而不是碳酸锂的疑问,曾云解释称,选择生产氢氧化锂,是因为氢氧化锂也是重要的基础锂盐,主要用在三元体系的电池中,市场占比也很高。并且,产出什么产品既要对接市场,也是生产工艺决定的。

除此之外,会上投资者们也尤为关心国能矿业投资的两个盐湖及锂盐方面的投产情况,曾云对此回应,国能矿业正在完善、申报结则茶卡盐湖自主开发年产3万吨碳酸锂及委托加工年产3万吨氢氧化锂的开发利用方案及可行性研究,该等规模还需有关部门审批备案及完善相关许可手续,同时还待通过环保相关部门审批再进行立项,具有不确定性。另外的龙木错盐湖的产能正在规划中。

曾云坦言,“矿业仅是我们参股的企业,目前营收、利润贡献还达不到变更或双主业的要求”。主营业务房地产开发业务方面,西藏城投董秘刘颖分析,2022年3月以来,上海及其他地区陆续爆发了新冠疫情,一方面公司主要项目所在地上海、西安、泉州均受一定的疫情影响,将导致部分项目的施工周期加长、销售周期延迟等。

“另一方面,目前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出台了《上海市国有企业减免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实施细则》,根据文件精神,公司将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一定租金,因此对公司本年度的租金收入将有所影响。”刘颖表示。

(编辑:曹婧晨)

西藏城投锂盐投产或差于预期 矿业利润尚未达到变更主业要求|直击业绩会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