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高盛经济学家警告:美日若突破150,90年代亚洲金融危机恐重现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前高盛经济学家警告:美日若突破150,90年代亚洲金融危机恐重现 © Reuters. 前高盛经济学家警告:美日若突破150,90年代亚洲金融危机恐重现

6月9日,因创造“金砖四国”一词而闻名的前高盛经济学家Jim ONeill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元可能引发新的亚洲金融危机,如果美元兑日元升至150,即1990年的水平。

最近,随着美联储继续大幅加息,使美元对外国投资者更具吸引力,人们纷纷猜测美元还能走多远。

本周,美元兑日元一度升至134高位,这是2002年以来的首次。

可以肯定的是,其他国家的中央银行都在争先恐后地跟上美联储的步伐——欧洲央行周四维稳,但保留了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澳洲联储周二意外加息50基点,幅度大于市场预期的25基点。

不过,在许多央行追随美联储的脚步之际,日本央行选择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帮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实现支出计划。

上个月,经常被称为“日元先生”的日本前政府官员榊原英辅表示,美元兑日元可能会升至150。

但如果日元持续走弱,其他亚洲国家可能会介入,进一步让他们国家的货币贬值,这可能会在整个地区引发货币贬值的连锁反应,这可能会让人想起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亚洲金融危机,那场危机始于泰国泰铢的崩溃,然后波及整个地区,然后波及全世界。

华尔街多名策略师最近呼吁暂停美元的强劲涨势。美元兑许多主要竞争对手的汇率已升至数十年来的高点。然而,美元对日元的汇率持续走强。

北京时间6月10日14:28,美元兑日元报133.87/89。

前高盛经济学家警告:美日若突破150,90年代亚洲金融危机恐重现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