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欧盘:美元创四周新高 澳元重挫1% 英镑大跌0.8%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外汇欧盘:美元创四周新高 澳元重挫1% 英镑大跌0.8% © Reuters. 外匯歐盤:美元創四周新高 澳元重挫1% 英鎊大跌0.8%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一欧盘,美元飙升,尤其是兑日圆。本周,多家央行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前高居不下的美国通胀数据提振了美国国债收益率。

截至北京时间18:17(美国东部时间上午06:17),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涨0.57%,报104.602,创四周新高。

美元兑日圆涨0.17%,报134.65,稍早曾攀升至135.16,为1998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前,美国在上周五公布了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涨8.6%,创下40年来新高。数据提高了美联储在三个季度继续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甚至可能为周三的议息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打开大门。

美债基准收益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一一度触及3.2%,上周五上涨近12个基点,而日本央行周一早些时候确认,将于周二购买日本国债,以把日本基准国债收益率10年期日债收益率维持在接近0%的政策目标。

日本央行也将于周五举行议息会议。日银将于周二购债的举措表明,日本央行极有可能坚持其超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央行开始更普遍地使用同一措辞,有即必要‘更有力地’收紧货币政策来应对通胀。”“央行推高实际利率将继续成为风险资产和顺周期货币(尤其是能源进口国)的逆风”,而这是一个利好美元的环境。

其他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汇率跌0.48%,报1.0464,延续了欧洲央行周四会议后的疲软走势,当时欧洲央行证实将在下月初结束购买长期债券的计划,并在7月开始加息。

但荷兰国际集团还表示:“薄弱环节是(欧元区)边缘国家的债务市场没有得到保护,没有足够的反分裂支持方案的消息。”“但有人也认为,作为一种顺周期货币,欧元可能不会在经济增长预期下调时加息。”

英镑兑美元汇率下跌0.83%,报1.2212。虽然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将在周四再次加息,但对英镑的支撑微乎其微。此前数据显示,英国工业制造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英国整体经济在4月份再次放缓。

4月份,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降0.3%,远低于预期的增长0.1%,而截至4月份止三个月,GDP仅增长0.2%,而前三个月为0.8%。

对风险敏感的澳元兑美元跌1.15%,报0.6970。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0.36%,报6.733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0.31%,报6.7516。周日,北京宣布自6月13日起,朝阳区连续三天进行全局核酸检测。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一周前瞻:股市大跌之后,市场等待美联储的指引

现在定投恒生科技指数还不晚

解决通胀的标准答案,不止缩表

油价涨疯了!高盛:还要涨!新一轮调价将至,一箱油要600元?

本周需要关注的3只个股:特斯拉、甲骨文、Adobe

编译:刘川

外汇欧盘:美元创四周新高 澳元重挫1% 英镑大跌0.8%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