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巨头躺平不增产?传美政府正策划向其追征多项巨额税收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能源巨头躺平不增产?传美政府正策划向其追征多项巨额税收 © Reuters. 能源巨头躺平不增产?传美政府正策划向其追征多项巨额税收

财联社6月15日讯(编辑 赵昊)综合多家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美国政府内部已经在探讨向国内能源巨头征收多项巨额税收的可能性。

两位消息人士称,俄勒冈州的民主党资深参议员罗恩·怀登提议向石油企业征收高达42%的联邦税率——21%的企业税加上新的21%的超额利润税。

怀登的发言人先前还证实,计划还将对油气公司征收25%的股票回购税。但消息人士说,或许只有利润率超过10%的石油企业才会面临以上新的附加税。

虽然怀登尚未公开他的具体计划,但他在近期的采访中说道,“我正在制定的提案将有助于扭转对价格欺诈的不正当激励,并消除那些恶劣的股票回购行为。”

怀登补充称,“如果那些公司降低商品价格或者将利润投资于新的供应,进而为消费者减少负担,那么它们将不会受到(新税收提案的)影响。”

拜登:埃克森美孚今年赚的钱比上帝还多

随着近期美国通胀同比增速刷新四十年高点,这个想法也逐渐被白宫高层接纳。当前,飙升的石油和天然气价格正耗尽美国人的钱包与民主党在中期选举前的声望。

上周,美国总统拜登公开抨击了多家能源巨头,并点名“埃克森美孚今年赚的钱比上帝还多”,(全美的)石油公司有9000个钻探许可,但它们没有钻探。

由于俄乌冲突导致原油价格上涨,埃克森美孚在今年前三个月报告了巨额利润。因高通胀导致支持率低迷的拜登指出,这些能源巨头“即使不生产更多石油也能赚更多的钱”,并主张对它们增加税收。

能源巨头躺平不增产?传美政府正策划向其追征多项巨额税收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