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金价!富国称美国衰退概率上升,美联储或晚些时候降息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利好金价!富国称美国衰退概率上升,美联储或晚些时候降息 利好金价!富国称美国衰退概率上升,美联储或晚些时候降息

6月16日,富国银行经济学家表示,他们现在认为美国经济在2023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上升,因为美联储成功地将经济增长放缓到通货膨胀下降的程度。

在此之前,富国银行对美国经济前景进行了评估。此前该行认为美国经济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保持增长,这让美联储得以宣称成功实现了“软着陆”。

富国银行首席经济学家Jay H. Bryson说:“最近的数据表明,通胀在经济中越来越根深蒂固。高通胀正在侵蚀实际收入,这可能会在未来几个季度拖累消费者支出增长。”

为了应对顽固的通胀,美联储被认为变得“越来越强硬”,并将在明年初前进一步加息275个基点。

在此之前,美联储周四将利率异常上调75个基点。Bryson说:“更高的利率最终会抑制对利率敏感的支出。”

美国实际GDP增长及和前景预测

但由于基本面的基本面总体上保持良好,富国银行预计美国经济衰退不会很严重。

Bryson表示:“家庭和企业的资产负债表总体状况良好,银行体系的资本状况良好。因此,我们不认为我们所预测的经济衰退会特别严重或持续时间特别长。”

富国银行的分析显示,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在规模和持续时间上与1990-1991年的衰退大致相当。

富国银行预测,到2023年中期,美国实际GDP将连续两个季度下降。随着2023年通胀率从目前水平回落,对实际可支配收入的不利因素将逐渐消失。此外,他们预计,随着通胀降温以及失业率上升,美联储将在2023年底开始降息

综合以上信息可以看出,富国认为美国陷入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上升,美联储或考虑降息,这在中长期利空美元,但有望给予金价支撑。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17日19:33,现货黄金报1845.84美元/盎司。

利好金价!富国称美国衰退概率上升,美联储或晚些时候降息 1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