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外汇交易提醒:经济衰退担忧情绪拖累美元,日元跌势或不会立即结束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6月23日外汇交易提醒:经济衰退担忧情绪拖累美元,日元跌势或不会立即结束 6月23日外汇交易提醒:经济衰退担忧情绪拖累美元,日元跌势或不会立即结束

北京时间6月23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交投于104.2244附近。美元指数周三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加息,但经济软着陆的挑战很大。日元和美国国债上涨,投资者因担心经济衰退而转向避险资产。

美元周三下跌,因市场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加息是痛苦的,但却是美联储减缓通胀的手段。
    
鲍威尔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并不试图设计一场经济衰退来阻止通胀,而是完全致力于将物价控制住,即使这样做有经济下滑的风险。鲍威尔说:“提高利率是痛苦的,但这是我们用来降低通胀的工具”。 
    
投资者担心,主要央行为抑制通胀而进行的激进加息有可能导致全球经济急剧放缓或衰退。加息使美元走强,但由于欧洲央行也计划加息以遏制通胀,欧元在最近几天有所上涨。
    
BK资产管理公司驻纽约的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美联储的决心为其他央行的更大举措创造了条件,这导致欧元和加元等货币走高。”Lien表示:“市场对鲍威尔所说的任何事情都没有感到惊讶。我将把美元的疲软更多地归因于美元与公债收益率的同步走势。”
    
英国5月份CPI为9.1%,创下40年新高,而加拿大5月份CPI年率飙升至7.7%,达到1983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该数据是显示消费者价格比预期更热的最新数据。
    
周三英镑一度下跌了近1%,跌至近一周低点1.2160,之后收复大部分失地,收跌0.01%,报1.2260。周三美元兑加元上涨,一度逼近1.30,最后收涨0.22%,报1.2945。

避险的美元兑大多数货币一路走强。由于美国和欧洲债券收益率上升与日本低利率形成对比,周三日元创下24年新低。分析师们认为,今年以来,日元从2021年底的115.08贬值了18%,跌势不会立即结束。

Lien说,鲍威尔正在为美元兑日元进一步走强开绿灯。周三美元兑日元一度创下136.7高点,最后收跌0.31%,报136.22。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表示,市场参与者正在纠结,一方面是认识到各国央行正在比一两个月前的预期更积极地收紧金融条件,另一方面是担心经济会有什么后果。Chandler表示:“市场情绪变化无常,部分原因是我们不确定通胀何时达到顶峰。一切都被通胀、通胀预期和央行政策所驱动。”
    

周四重点数据和大事前瞻

周四大事需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做证词陈述。

机构观点汇总

1.加拿大丰业银行:在能源价格企稳之前,日元可能继续下跌 

①加拿大丰业银行表示,日元的急跌势头不太可能很快缓和,因为日本央行不愿调整货币政策框架,而且能源价格对日本贸易条件构成压力;
②分析师Shaun Osborne和Juan Manuel Herrera周三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日本央行可能暂时维持货币政策路径不变,如果通胀压力恶化,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适度调整;
③未来几周的合理目标仍然是140关口,这一水平自1998年以来还未曾到过。当美国收益率和利差稳定时,日元应会止跌,但除非或直到能源价格大幅下跌,否则日元可能不会反弹;
④如果全球央行政策利率当前的上升导致全球增长趋势大幅放缓–或许在今年晚些时候或2023年初——那么长期利率和能源价格可能会下跌

2.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美元兑日元可能进一步升至140.80

IG市场策略师叶俊荣表示,美元兑日元可能会进一步上涨至140.80,这似乎是基于长期技术图表的潜在阻力位,且该货币对早些时候曾飙升至数十年高点。此外,日本央行今日早上公布的会议纪要重申了其宽松的政策立场将持续更长时间。预计日本央行拒绝调整货币政策的态度将推动美元兑日元继续走高。美元兑日元此前曾触及136.72,为1998年以来的最高盘中水平美元日元135.95-0.2%

3.渣打:若金融环境继续收紧 美元有进一步上涨5%的空间

①渣打策略师Steve Englander表示,如果金融环境在美联储加息背景下收紧地足够,美元有进一步上涨多达5%的空间。美元指数过去12个月上涨了超过10%,且接近2020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其表现与过去一年的金融状况“紧密相连”;
②美元上涨背景下,美债收益率受到通胀忧虑、有关美联储对此可能反应的预期影响而飙升。借贷成本的上涨,以及经济增长预期的弱化,也损害了风险较高的资产,提振了例如美元等相对安全资产的吸引力;
③由于股票价格、金融状况的其他驱动因素和美元正在对同样的经济和货币政策预期做出反应,因此在金融状况、股票价格和美元之间最有可能存在联合相关性。我们假设,这种紧密的关系在这个周期中会继续保持。即使它不太可能长期维持,但似乎可以合理地假设,它会是未来几个月的基准情景;
④当然,这种观点基于金融状况会继续收紧的假设。如果市场和美联储都低估了经济的下行势头,且金融环境出现了意料之外的放松,那么Englander认为美元可能会下跌5%–如果因为市场仓位而加剧走势,那么美元跌幅可能更大美元指数104.230.02%

4.ActivTrades分析师:若鲍威尔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扫清障碍,或导致美元进一步走强

①ActivTrades高级分析师Ricardo Evangelista表示,如果鲍威尔为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扫清障碍,可能会引发美元进一步走强和收益率上升,从而导致黄金下跌;
②然而,最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鲍威尔避免这种强硬态度,金价可能会保持相对稳定 

5.“末日博士”鲁比尼:日元跌至140将逼迫央行转向

①因其对2008年金融危机的预见而闻名、有“末日博士”之称的经济学家鲁比尼(Nouriel Roubini)表示,日元进一步下跌10%将足以引发日本央行改变政策;
②鲁比尼周二在卡塔尔经济论坛上表示,由于鸽派的日本央行和鹰派的美联储之间的政策立场形成鲜明对比,日元将继续下跌。他说,这将给日本央行带来通胀问题,并导致其放弃零利率政策和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
③鲁比尼说:“如果美元兑日元汇率远高于140,日本央行将不得不改变政策,而政策的第一个变化将是收益率曲线控制。我认为日元再下跌10%将意味着政策发生变化。”

6月23日外汇交易提醒:经济衰退担忧情绪拖累美元,日元跌势或不会立即结束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