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交易提醒:经济衰退担忧加剧持续打压油价,欧洲航空公司罢工或再为空头助力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原油交易提醒:经济衰退担忧加剧持续打压油价,欧洲航空公司罢工或再为空头助力 © Reuters. 原油交易提醒:经济衰退担忧加剧持续打压油价,欧洲航空公司罢工或再为空头助力

周五(6月24日)亚洲时段,美油徘徊于104美元/桶;油价周四微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专注于遏制通胀是“无条件的”,而且劳动力市场的强势不可持续夺得言论激起了人们对更多加息引发经济衰退的担忧,OPEC+8月将继续增产也为空头助力。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美国5月季调后新屋销售年化总数、美联储布拉德就央行政策和通胀进行讨论。

影响油价利空因素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专注于遏制通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美联储专注于遏制通胀是“无条件的”,而且劳动力市场的强势不可持续,这些言论激起了人们对更多加息的担忧。关于潜在经济衰退和经济放缓的警告令显示供应紧张加剧的石油市场基本面因素黯然失色。投资者一直在削减风险资产头寸,他们在评估各国央行加息对抗通胀的行动是否会将世界经济推向衰退。

BOK Financial交易高级副总裁Dennis Kissler表示,可能到来的经济衰退会对未来需求造成破坏,这一点正在抵消短期依然非常强劲的实际需求。对许多交易员来说,油价近期波动太过剧烈。主要期货合约的持仓量近日已降至2015年以来最低。

休斯顿石油顾问Andrew Lipow说:“如果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陷入经济衰退,这会严重影响需求。”另外,纽约瑞穗银行的能源期货主管Robert Yawger称,高汽油价格可能开始减缓需求。

【OPEC+据悉8月将继续增产64.8万桶/日】

消息人士称,在美国总统拜登计划访问沙特和中东之际,OPEC+8月可能会坚持增产64.8万桶/日,希望借此缓解油价飙升和通胀压力。在6月会议上,该组织同意7月增产64.8万桶/日,即全球需求的0.7%,并在8月份以相同幅度增产,此前计划在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内增产43.2万桶/日。对俄制裁加剧了全球能源短缺问题,为此西方施加了数月的压力,OPEC+决定加大增产受到了美国的欢迎。欧佩克+将于6月30日召开下一次会议,届时很可能将重点讨论8月份的产量政策。由于部分成员国对油田投资不足,以及最近俄罗斯的产量损失,OPEC+一直难以实现增产目标。

【意大利新冠确诊病例数一周内激增58.9%】

当地时间23日,意大利独立医学研究机构GIMBE基金会发布的每周监测报告显示,该国新冠确诊病例数在一周内激增58.9%,普通病房和重症监护室占用率分别增加14.4%和12.6%,死亡人数下降19%。

数据显示,6月15日至21日一周内,意大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55442例,所有大区新增病例数均有所增加,16个省的发病率超过了每10万居民500例。

报告说,意大利新冠疫苗接种处于停滞状态,截至6月22日,该国有685万5岁以上居民没有接种疫苗,新接种者数量较前一周下降8.4%;551万居民没有接种第三针疫苗。

【欧洲多家航司和机场工作人员呼吁罢工 暑期航班受干扰】

暑期临近,随着空中交通复苏,欧洲多家航空公司和机场的工作人员罢工呼声越来越高,他们要求改善工作条件。

据法新社报道,自2022年2月以来,随着与新冠疫情有关的限制措施逐步解除,欧洲空中交通流量大幅增加。但与此同时,航空公司和机场的罢工呼吁给2022年夏季度假航班带来了不确定性。

机场工作人员短缺导致乘客排队等候的时间延长。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工会呼吁工作人员从7月1日起罢工,并提出加薪要求。欧洲运输工人联合会(ETF)日前在一封公开信中警告说,“航空业面临的混乱只会在整个夏季恶化。”

影响油价利多因素

【俄气将对北溪1号进行年度维修 天然气供应或将停止】

据报道,几天后,俄气公司将对北溪1号进行年度维修,此举将导致通过该管道的供应中断。德国商业联合会表示,“在此前的定期维护期间,俄气通过乌克兰向德国输送更多天然气,或通过亚马尔—欧洲管道输送,以弥补短缺。但有人担心,他们今年不会这么做。俄气已经把通过该管道的流量削减了60%,而没有通过增加通过其他管道来弥补。”德国化学工业协会能源主管J?rg Rothermel表示:“如果我们不能在秋季之前成功填满储气库,将很快出现天然气短缺问题。德国联邦网络局将不得不开始发布命令,要求企业减少天然气消耗,甚至关闭一些生产设施。”

【俄方对美国重返伊核协议进程不抱希望】

当地时间6月23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在伊朗进行访问时表示,俄罗斯将致力于伊朗核协议的恢复,并使其不带任何附加条件。但俄方对美国在重返伊朗核协议进程上采取建设性步骤不抱希望。俄罗斯和伊朗谴责并且不接受单方面的制裁行为,将继续合作解除西方对伊朗的制裁。

【防御性股和科技股表现强劲提振美股上涨】

美国主要股指周四上涨,标普500指数上涨0.95%,至3795.73点;防御性股和科技股表现强劲,盖过了衰退担忧挥之不去导致经济敏感板块下跌的影响。指标标普500指数盘中在平盘上下游走,但在收盘前重拾动能。指标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两周低点,支撑了科技股和其他对利率敏感的成长股。

在上周标普500指数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大单周百分比跌幅后,交易仍然震荡。本月早些时候该指数从1月份的历史高点下跌超过20%,确认进入熊市,此后投资者一直在权衡股市何时触底。南卡罗来纳州Greenwood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Walter Todd说,“前景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市场很困惑,”在国会作证的第二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控制处于40年高位的通胀的承诺是“无条件的”,但也伴随着失业率上升的风险。 周四的一项调查显示,由于高通胀和消费者信心下降全面抑制了需求,美国6月企业活动大幅放缓。D.A. Davidson的财富管理研究主任James Ragan说:“美联储希望看到经济活动开始放缓,数据开始反映出这一点。经济增长正在放缓。是否会慢到足以进入衰退,这是一个大问题。”花旗集团的分析师预测全球经济衰退的概率接近50%。 

【美国申请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下降】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金的人数较前一周减少2000人,为22.9万人。前一周的数据经修正后有略微上升,而预期值为22.7万人。同时,美国截至6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升至22.35万人,为1月底以来最高。
虽然就业市场仍然强劲,失业率较低,但也有一些疲软的迹象。最近几周,包括摩根大通和Coinbase(在内的几家公司都宣布裁员。与此同时,在美联储加息至199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暗示将进一步收紧政策以抑制通胀后,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剧。即使在未经调整的基础上,初请失业金人数依然略有下降。在伊利诺伊州和佛罗里达州的申请数有所减少,而密歇根州增加。一位白宫官员周四表示,最新的美国就业数据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下降,这“完全不是”劳动力市场衰退的样子。

【英国政府颁布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

当地时间23日,英国政府颁布了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措施包括,禁止出口、供应和交付、提供及转让与生化武器有关的货物和技术;禁止金融服务、资金和经纪服务等;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喷气燃料和燃料添加剂等多项措施。

总体来看,OPEC+8月或增产,鲍威尔重申遏制通胀承诺,加剧经济前景担忧打压油价,另外,欧洲部分国家的疫情蔓延,以及航空公司罢工,或减少需求,油价或还存进一步下行空间。临近周末,关注欧洲航空罢工和疫情相关消息。

北京时间06:56,美原油现报104.37美元/桶。 原油交易提醒:经济衰退担忧加剧持续打压油价,欧洲航空公司罢工或再为空头助力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