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看跌美元,看好英镑和英国股市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渣打看跌美元,看好英镑和英国股市 © Reuters. 渣打看跌美元,看好英镑和英国股市

6月28日,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财富管理部门认为,全球外汇市场的重大转折点即将到来,因此在未来六到十二个月看空美元

与此同时,这家总部位于英国、重点关注亚洲的银行上调了对英国股市的立场,称英国股市目前具有良好的价值,并在大宗商品领域有较高的敞口,这一进展支持了该行中期看多英镑的论点。

渣打银行财富管理(Standard Chartered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办公室首席投资官Steve Brice表示,当前市场有两个机会:首先是日本以外的亚洲股市,第二个机会在英国股市,我们预计,与欧元区和美国相比,英国股市对价值和股息收益类股的权重相对较大,估值也更有吸引力,这将使英国股市受益。”

随着全球投资者寻求更好的回报,英国资产预期的优异表现反过来可能会为英镑提供额外的支持。

事实上,渣打银行FICC策略主管Manpreet Gill)表示,他看好少数几种货币在未来6至12个月对美元的汇率,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欧元和英镑。

这种看涨英镑的立场是基于“强劲的增长和就业”预期以及“鹰派”的英国央行。 但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警告称,他们的核心观点存在下行风险,因为英镑可能仍然容易受到滞胀压力和地缘政治风险的影响。 但最终导致英镑兑美元汇率走高的一个重要因素是,预期美元将在2022年下半年见顶。这是因为,随着通胀趋缓,对美联储政策的鹰派预期逐渐消退。

渣打银行近期对美元持“基本中性”的态度,并警告称,美国通胀数据令人不快,可能令美联储格外关注政策收紧。

此外,全球经济放缓和金融市场约束可能会阻止全球央行加息并缩小与美联储的差距,从而保持美元的收益率优势。

渣打银行FICC策略主管Manpreet Gill说,近期美元的另一个支撑因素是乌克兰战争和其他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引发的避险情绪上升。 因此,尽管重大转折点即将到来,但短期内可能不得不保持一些耐心。

北京时间6月29日13:10,英镑兑美元报1.2196/97。

渣打看跌美元,看好英镑和英国股市 1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