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00388)成立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 布局发展碳市场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港交所(00388)成立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 布局发展碳市场 © Reuters. 港交所(00388)成立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 布局发展碳市场

智通财经APP获悉,7月5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00388)宣布成立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委员会),首批成员包括多家领先企业及金融机构,与香港交易所共同探索区域碳市场的发展机遇。此次合作聚焦建设国际碳市场,利用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推动香港、中国内地及其他地区实现碳中和目标,及投入发展绿色和可持续金融生态圈的进程。委员会成员的专业知识和真知灼见将协助香港建设效率及成效兼备的国际碳市场,提供优越的市场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委员会将努力为促进区内向低碳经济转型奠下基础,将香港发展为背靠中国、立足亚洲、放眼世界的领先国际碳交易中心。

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香港交易所矢志与社会携手共创繁荣。我们既是金融监管机构、也是市场营运者以及上市企业,在推动可持续金融发展的过程中扮演不可或缺的领导角色。今天,我们很高兴宣布与多家优秀且具影响力的中外机构合作,一同推动可持续金融生态圈的发展,朝着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迈出关键一步。

委员会首批成员包括香港、中国内地及国际的合作伙伴,包括(排名先后按笔划顺序):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法国巴黎银行香港分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国泰航空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澳新银行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分行及腾讯控股有限公司。

欧冠升续说: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将在我们建设领先碳市场的目标上发挥重要角色,欢迎中国、亚洲及世界各地的机构及企业参与,期待未来更多有共同目标和愿景的组织加入我们实现零净排放的旅程,携手为下一代建设美好将来。

港交所(00388)成立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 布局发展碳市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