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亚盘:美元走弱黄金多头获得喘息 但可能只是暂时的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黄金亚盘:美元走弱黄金多头获得喘息 但可能只是暂时的 © Reuters. 黄金亚盘:美元走弱黄金多头获得喘息 但可能只是暂时的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二亚市午盘,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上涨,同时美元指数期货在105关口下方徘徊,而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也维持在3%下方。

美债基准收益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自上周跌破3%关口后,维持在这一水平下方。同时,通常与黄金走势呈负相关的美元指数期货报,处于105关口下方。因贸易局势缓和提振了风险情绪,美元受到抑制。

据参考消息援引其他媒体报道,美国总统拜登本周有意宣布对部分中国输美商品豁免加征关税,以试图降低美国创纪录的通货膨胀率。

与此同时,经济数据显示,随着公共卫生形势好转,中国6月服务业活动扩张速度创近一年最高。根据财新报告,中国6月财新服务业PMI录得54.5,较5月大幅回升13.1个百分点,结束了连续三个月的收缩状态,并升至2021年8月来最高,且高于市场预期的49.6。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好转的经济数据也改善了风险情绪。不过,紧缩的货币政策前景可能继续抑制多头行动。

上周五,美联储的鸽派官员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表示,美国通胀太高,支持7月加息75个基点。

她说,“我的预期是,接下来发布的几次通胀数据预计也会很高…因此,如果我们要尽自己的力量恢复价格稳定,我们就必须坚持我们的政策路线。”

今日早些时候,澳洲央行也宣布加息50个基点至1.35%,并表示将采取进一步措施推动货币政策正常化。

截至北京时间14:50(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2:50),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

现货黄金价格涨1.64美元或约0.09%,报1,809.68美元/盎司。

黄金期货价格涨8.4美元或约0.47%,报1,809.90美元/盎司。

衡量美元兑六种贸易加权主要货币走势的美元指数期货跌0.04%,报104.940。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美国经济事实上已经处于衰退之中

二季度除能源外的大宗商品普遍下跌,大宗商品牛市接近尾声了吗?

拜登将于本周宣布降低对华关税?人民币直拉150点,利好究竟有多大?

“二师兄”咋了?猪肉股集体狂飙,14股涨停!发改委最新发声

编译:刘川

黄金亚盘:美元走弱黄金多头获得喘息 但可能只是暂时的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