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看盘】多只锂电股收盘前异动揭秘 外资尾盘大手笔买卖疑似调仓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数据看盘】多只锂电股收盘前异动揭秘 外资尾盘大手笔买卖疑似调仓 © Reuters. 【数据看盘】多只锂电股收盘前异动揭秘 外资尾盘大手笔买卖疑似调仓

今日北向小幅净买入,多只锂电池概念股分别遭外资大幅买入和卖出,导致这些个股尾盘股价异动。仅家电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多只光伏概念股遭机构激烈博弈。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再度抄底买入中通客车。

一、沪深股通前十大成交

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买入12.3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5.2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7.1亿元。

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买入,两市前十大成交中净买入个股居多。其中两只尾盘明显异动拉升的锂电池概念股天齐锂业和宁德时代分别获外资买入13.19亿和9.65亿,位居净买入前两位,而尾盘竞价明显遭打压的先导智能、比亚迪和国轩高科则分别遭外资大幅卖出9.8亿、5.9亿和5.84亿,结合北向资金尾盘净流入明显增大的现象来看,外资对这些锂电池概念股进行大幅买入和卖出应该都是尾盘所发生,或是有外资跟踪的锂电池指数进行调仓换股。

二、板块个股主力大单资金

从板块表现来看,智能音箱、元宇宙、智能交通、CRO等板块涨幅居前,钒电池、硅能源、磷化工、稀土永磁等板块跌幅居前。

从主力板块资金监控数据来看,今日家电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居首,除此外其余绝大部分板块主力资金均为净流出。

板块资金流出方面,化工和有色两大周期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

从个股主力资金监控数据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前十的个股所属板块较为杂乱,立讯精密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居首。

今日主力资金流出前十的个股中锂电池概念股较多,东方财富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出居首。

三、期指持仓

今日三大期指主力合约多空双方增减仓幅度均不大,其中IH主力合约多头小幅减仓空头小幅加仓。IF主力合约多空双方均减仓,空头减仓数量大于多头。IC主力合约多空双方均加仓,空头加仓数量大于多头。

四、龙虎榜

1、机构

今日龙虎榜机构榜单中净卖出个股居多,其中光伏概念股德业股份和爱旭股份虽然遭机构大幅净卖出,但同时也有机构买入,机构对赛道股博弈较为激烈。此前5连板今日跌停的钒电池概念股攀钢钒钛遭机构卖出超8000万。

净买入方面,14天10板的机器人概念股巨轮智能高位获机构买入超1.4亿。光伏概念股亚玛顿获机构买入过亿元。

2、游资

今日一线游资活跃度一般,其中遭机构卖出的攀钢钒钛获游资买入超5000万。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再度在中通客车跌停时抄底买入,今日买入超4000万。

【数据看盘】多只锂电股收盘前异动揭秘 外资尾盘大手笔买卖疑似调仓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