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日本经济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必要时将加大刺激力度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经济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日本央行:日本经济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必要时将加大刺激力度 © Reuters.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周一,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发出警告,称日本经济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并强调央行准备在必要的时候加大刺激力度以支撑脆弱的经济复苏。

这番言论继续强化市场预期,即在全球央行加息潮中,日本央行将“特立独行”。

黑田东彦表示,考虑到新冠大流行、俄乌冲突以及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诸多风险,日本经济前景“不确定性非常高”。

他强调,日本央行正在密切关注汇率变动对经济产生影响。

黑田东彦重申了日本央行政策指引,即该行预计短期、长期利率目标将“维持在目前或更低的水平”。

由于燃料成本不断上升,日本连续两个月CPI都超过2%,但黑田东彦认为短期内加息的可能性不大。

他认为,这种成本推动的通胀是暂时的。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安倍倒下后,安倍经济学撑不住了

美国减免对华关税:浪子回头还是“与虎谋皮”?

3%近在眼前,然后呢?——6月通胀数据点评

“调整即买入”!花旗将中国股票升为超配,星展、美银也唱多

(编辑:陈涵)

日本央行:日本经济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必要时将加大刺激力度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