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抢购俄煤!印度6月煤炭进口量创历史新高 俄罗斯供应翻倍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继续抢购俄煤!印度6月煤炭进口量创历史新高 俄罗斯供应翻倍 © Reuters. 继续抢购俄煤!印度6月煤炭进口量创历史新高 俄罗斯供应翻倍

财联社7月12日讯(编辑 卞纯)尽管全球煤炭价格居高不下,但随着经济活动回升,且国内煤炭短缺,印度6月煤炭进口量仍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来自俄罗斯的煤炭供应几近翻倍。

顾问公司Coalmint和Kpler以及贸易商I-Energy Natural Resources的数据显示,印度6月份进口了超过2500万吨的动力煤和焦煤,较去年同期增长逾三分之一。

其中主要用于发电的动力煤进口量跃升至1960万吨,增幅为40%;用于炼钢的焦煤进口量则升至约540万吨,增幅为23%。

煤炭是印度最重要的电力来源,煤电占该国发电量的近四分之三。作为全球第三大能源消费国,印度的年度电力需求正以至少38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印度自俄罗斯煤炭进口量增加近一倍

Kpler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煤炭出口国印尼对印度的煤炭出口量大增逾两倍,达到创纪录的1450万吨,而俄罗斯对印度的煤炭出口量增加近一倍,至120万吨。

在俄乌冲突爆发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出台了一系列制裁,煤炭是制裁对象之一。随着俄煤打折出售,作为“中立国”的印度加速从俄罗斯购买能源产品,包括原油和煤炭。

据媒体计算,截至6月15日的20天中,印度购买的煤炭及相关产品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倍多,达到3.3117亿美元。

数据还显示,印度来自其他主要出口国澳大利亚和南非的煤炭供应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与5月相比有所上升。来自美国的供应量降至四个月来最低水平。

印度煤炭进口量预计将在未来数月继续攀升。不过,今年迄今印度煤炭总进口量仍然不及疫情前水平。

I-Energy数据显示,1-6月印度煤炭总进口量为1.195亿吨,较2019年同期低0.6%。

继续抢购俄煤!印度6月煤炭进口量创历史新高 俄罗斯供应翻倍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