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英镑!英国GDP数据意外强劲,高盛下调其经济衰退几率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利好英镑!英国GDP数据意外强劲,高盛下调其经济衰退几率 利好英镑!英国GDP数据意外强劲,高盛下调其经济衰退几率 本周中期公布的意外强劲的英国GDP数据,促使高盛经济学家上调了对英国经济增长的预期,下调了英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预期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英国5月份GDP增长0.5%,超过了0.1%的增长预期,显示从4月份的-0.2%恢复增长。

在截至5月份的三个月里,经济增长了0.4%,超出了普遍预期的0%。

高盛经济学家Steffan Ball说:“5月份的强劲势头是相当广泛的,服务业、生产和建筑业都出现了正增长。”

英国经济的所有组成部分都对好于预期的数据做出了贡献:5月份制造业生产增长了2.3%,而此前的普遍预测为0.2%。工业产值增长0.9%,与预期的持平;建筑业产值增长4.8%,高于预期的4.4%。

最重要的服务业指数,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代表了英国经济中最大的行业,上升了0.1%,超过了预期的-0.1%。

Ball说:“考虑到之前的修正和5月份经济活动的惊人增长,我们对第二季度GDP增长的预期从-0.7%提高到了+0.3%。”

高盛认为,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的一些积极势头将持续下去,这使得他们预计第三季度GDP将增长+0.4%(之前为+0.1%)。

他说:“鉴于我们不再预计第二季度的增长率为负,我们将把今年经济衰退的概率从之前的45%降至35%。”这只比美国略高,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0%。但这种可能性低于欧元区,高盛经济学家预计欧元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50%。

英镑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7月14日12:28 英镑兑美元 报 1.1867 利好英镑!英国GDP数据意外强劲,高盛下调其经济衰退几率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