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只是暂时回调!投行:若无法填补俄供应缺口 油价将升破150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原油只是暂时回调!投行:若无法填补俄供应缺口 油价将升破150 原油只是暂时回调!投行:若无法填补俄供应缺口 油价将升破150
随着经济衰退担忧加剧,国际油价近期大幅回调,但美国一位分析师指出,油价只是暂时回落,若俄罗斯原油无法被替代,油价可能会飙升至每桶150美元以上。

欧盟正逐步对俄罗斯石油实施禁运,年底前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将削减90%。与此同时,七国集团领导人已经讨论了一项对俄油设定价格上限的提议。一些行业专家警告称,此类举措可能会导致俄罗斯报复性减产,数百万桶石油可能会从市场上消失。

投行Truist的能源研究常务董事Neal Dingmann认为,原油供应将被颠覆,油价将涨至比前几个月更高的水平。他警告称,若俄罗斯减产而供应缺口无法被填补,油价年底前可能会上涨50%。

据媒体日前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6月份石油产量继续落后于目标。人们越来越担心该组织是否有能力缓解几十年来最严重的石油供应危机。

OPEC表示,10个参与增产计划的OPEC成员国6月份总产量升至2481万桶/日。这一数字比该组织商定的2587万桶/日低了大约106万桶/日。

Dingmann指出,OPEC国家和美国目前都没有多余的产能,而唯一真正具有更多产能的国家是俄罗斯。

美国总统拜登本周将访问沙特阿拉伯,预计将敦促该国提高石油产量。但Dingmann认为,拜登将徒劳而归,他表示“如果可以的话,几乎所有OPEC+成员国现在就会增产。”

国际油价周四亚盘小幅上涨,目前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原油期货分别徘徊在100美元和97美元附近。自6月初以来,两者的回调幅度均达到近20%。

更乐观者大有人在

对于油价前景,比Dingmann更乐观的分析师大有人在。摩根大通分析师此前警告称,如果美国和欧洲的制裁促使俄罗斯实施报复性减产,最极端情形下,全球油价可能会达到每桶380美元。

他指出,考虑到俄罗斯稳健的财政状况,该国有能力在不过度损害自身经济的情况下将每日原油产量削减500万桶。

瑞典北欧斯安银行(SEB)大宗商品首席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此前警告称,如果G7实施了所谓的价格上限,那么国际油价可能会升破200美元/桶。

文章来源:财联社 原油只是暂时回调!投行:若无法填补俄供应缺口 油价将升破150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