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动荡不安 桥水大举做空欧股获得丰厚回报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欧洲动荡不安 桥水大举做空欧股获得丰厚回报 © Reuters. 欧洲动荡不安 桥水大举做空欧股获得丰厚回报

财联社7月15日讯(编辑 牛占林)今年以来,欧洲斯托克50指数跌幅已超过20%,近期还在持续下跌之中,显然,百亿美元做空欧股的桥水基金获得了丰厚回报。

自上个月桥水披露看空欧股的押注以来,欧洲基准股指的表现明显落后于美国、英国和日本等主要股指。根据欧洲空头信息跟踪网站Breakout POINT提供的数据显示,桥水披露了对28家公司的空头头寸,其中对阿斯麦、道达尔能源、赛诺菲和思爱普的做空规模都在5亿美元以上。

空头头寸的建立是通过出售借来的股票,然后以更低的价格买回,从中赚取差价。目前尚不清楚桥水做空欧洲股票是为了从股价下跌中获得利润,还是作为其更广泛的对冲策略的一部分。

目前也不清楚桥水究竟收益如何,但得益于市场波动加剧,桥水麾下旗舰基金Pure Alpha II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32%的高回报率。

这已经不是桥水第一次大举做空欧股了。该公司曾在2020年投资140亿美元做空欧洲公司,当时也包括阿斯麦。在更早的2018年,桥水花费220亿美元做空股票,同样引起了广泛关注。

能源危机、政治动荡和经济前景恶化制造了一场“完美风暴”,为做空者创造了沃土。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欧洲面临的风险还在加剧。

汇率上也反映出了投资者的认知,欧元兑美元本周跌破平价,是自200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反映出在俄乌冲突的重创下,欧洲经济正走向沉沦。

最近几天,投资者开始为俄罗斯可能全面切断对欧洲的天然气供应做准备,许多人担忧“断气”之举将令欧洲陷入深度衰退。此外,意大利酝酿中的政治危机也给欧股带来压力。

在法国总统马克龙最近失去议会多数席位之后,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宣布他将辞职,表明俄乌冲突,以及能源价格和生活成本的飙升,正在削弱欧洲部分地区的政治凝聚力,加速政治分裂进程,并使形成稳定的执政多数党变得更加困难。

桥水基金的创始人达利欧在本月初警告称,俄罗斯正在这场由俄乌冲突引发的与北约阵营的较量中“获胜”!这或许也是桥水做空欧股的原因之一。

欧洲动荡不安 桥水大举做空欧股获得丰厚回报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