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tical获美国航空大订单,单日涨超70%! 华尔街普遍看好eVTOL行业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Vertical获美国航空大订单,单日涨超70%! 华尔街普遍看好eVTOL行业 © Reuters. Vertical(EVTL.US)获美国航空大订单,单日涨超70%! 华尔街普遍看好eVTOL行业

智通财经APP获悉,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 (eVTOL)开发商Vertical Aerospace(NYSE:EVTL)上周五收涨超72%。此前,美国航空(NASDAQ:AAL)同意为50架Vertical Aerospace旗下的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 (eVTOL)支付预付款。

该公司在去年从美国航空、维珍航空、Avolon、Bristow和Iberojet等航空公司那里拿到了1350架VA-X4机型的预订订单,总价值为56亿美元。其中,美国航空同意以10亿美元的价格预订多达250架eVTOL,并可以选择额外购买100架。

美国航空首席财务官Derek Kerr表示:“我们与Vertical Aerospace的合作是一个很好的例子,表明我们在致力于减少整个航空公司和整个行业的碳排放方面取得了进展。”“我们已经在使用更新、更省油的飞机并简化机队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我们很自豪能够参与先进的空中机动性发展的又一步。”

据悉,上述交易是eVTOL行业最重要的交易之一。该行业的其他参与者包括:Aviation(NYSE:ACHR)、Beta Technologies、Eve Holding(NYSE:EVEX)、Wisk、Jetson、Blade Air Mobility(NASDAQ:BLDE)、Joby Aviation(NYSE:JOBY)、Lilium N.V.(NASDAQ:LILM)、Vertical Aerospace 、Embraer(NYSE:ERJ)和Volocopter。

今年早些时候,BMO Capital Markets就曾指出,尽管市场动荡,但eVTOL行业仍取得了长足的进展;该行业已成功吸引了大量投资,并收到了数千架飞机的订单。这些因素有助于公众对该行业的兴趣,因为它寻求弥合从概念到商业现实的差距。

BMO Capital Markets表示:“我们相信,eVTOLs可以用来替代世界上老化的直升机机队。它们的操作成本明显更低,产生的噪音约为直升机的1%,而且航程相近。”

不过,eVTOL股票在2022年的市场背景下仍然很艰难,投资者对其增长故事避而远之。尽管利率上升、市场避险情绪高涨,但由于eVTOL行业的长期潜力,华尔街仍然普遍看好该行业。

Vertical获美国航空大订单,单日涨超70%! 华尔街普遍看好eVTOL行业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