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发布 2022 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提供者 美通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IBM 发布 2022 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 Reuters. IBM 发布 2022 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混合云采用增加推动各核心业务增长,带来稳健现金流和利润

美国纽约阿蒙克2022年7月19日 /美通社/ — 美国东部时间 2022 年 7月 18日,IBM(NYSE: IBM)发布 2022 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IBM (NYSE:IBM)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Arvind Krishna 表示:”在今年第二季度,得益于企业对IBM混合云和人工智能产品需求的持续增长,IBM在全球均实现良好的营收增长。IBM 团队很好地执行了我们的战略。基于上半年业绩的良好表现,我们预计2022全年将实现高个位数增长。”

第二季度业绩要点

  • 营收
    • 营收总额为 155亿美元,增长9%,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6%(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约5个百分点)
    • 软件业务营收增长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12%(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约7个百分点)
    • 咨询业务营收增长10%,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8%
    • 基础设施业务营收增长19%,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5%(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约7个百分点)
    • 过去12个月,混合云营收为217亿美元,增长16%,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9%
  • 现金流
    • 综合计算,年初至今,经营活动创造现金流46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33亿美元。

IBM 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 James Kavanaugh 表示:”今天的IBM是一家业务基础稳固、业绩增长迅速、业务聚焦且组织架构清晰的公司。凭借稳健的经常性收入与现金流,IBM能够持续投资于研发,完成新的收购,不断加强我们在各个业务层面的人才建设,同时也通过派发股息回报股东。”

第二季度各部门业绩

  • 软件业务(包括混合云平台与解决方案、交易处理平台)– 营收为62 亿美元,增长 6.4 %,按固定汇率计算上升 11.6%(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约7个百分点);
    • 混合云平台与解决方案营收增长 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9%(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约1.5个百分点);
      • 红帽营收增长1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7%
      • 自动化营收增长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8%
      • 数据与人工智能营收同比持平,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4%
      • 安全业务营收同比持平,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
    • 交易处理业务营收增长1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9%(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约22个百分点)
    • 软件业务的混合云相关营收增长1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8%
  • 咨询业务(包括业务转型、技术咨询和应用管理)– 营收为 48亿美元,增长 9.8%,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7.8%;
    • 业务转型营收增长9%,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6%
    • 技术咨询营收增长1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3%
    • 应用管理营收增长9%,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7%
    • 咨询部门混合云相关营收增长20%,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9%
  • 基础设施业务(包括混合云基础设施、基础设施支持) — 营收为 42亿 美元,增长 19%,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25.4%(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约7个百分点);
    • 混合云基础设施营收增长3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41%(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约7个百分点)
      • IBM Z营收增长69%,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77%
      • 分布式基础设施营收增长11%,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17%
    • 基础设施支持营收下降2%,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5%(包含面向Kyndryl的销售增长,约8个百分点);
    • 基础设施部门混合云相关营收增长24%,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30%。
  • 全球融资部(包括客户与商业融资)– 营收为 1 亿美元,下降 29.9%,按固定汇率计算下降26.6%。

现金流

综合计算,IBM在第二季度的经营活动创造现金流13亿美元(去掉IBM应收账款融资为26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21亿美元。在今年第二季度,公司以派发股息的形式向股东返还了 15亿美元。

IBM在2022上半年的经营活动创造现金流46亿美元(去掉IBM应收账款融资为42亿美元),自由现金流为33亿美元,其中包含2020年底结构性调整产生的现金影响。

截止第二季度结束,IBM 持有现金78亿美元(包括可转换债券),较 2021 年底增加 2 亿美元。

2022全年展望

IBM预计其2022年全年营收将保持高个位数增长,面向 Kyndryl的销售增长也将额外贡献3.5个百分点。基于 2022 年 7月中旬的外汇汇率,营收增长比率可能会比固定汇率条件下减少约6个百分点。综合计算,IBM预期2022年自由现金流约为100亿美元。

【关于IBM】

IBM 是全球领先的混合云、人工智能及企业服务提供商,帮助超过 175 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从其拥有的数据中获取商业洞察,简化业务流程,降低成本,并获得行业竞争优势。金融服务、电信和医疗健康等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超过 4000 家政府和企业实体依靠 IBM 混合云平台和红帽 OpenShift 快速、高效、安全地实现数字化转型。IBM 在人工智能、量子计算、行业云解决方案和企业服务方面的突破性创新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了开放和灵活的选择。对企业诚信、透明治理、社会责任、包容文化和服务精神的长期承诺是 IBM 业务发展的基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www.ibm.com/cn-zh 

IBM 媒体联系人:

IBM中国公关部 崔守峰 

shou.feng.cui@ibm.com 

IBM 发布 2022 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