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宫:俄罗斯和伊朗将放弃在双边交易中使用美元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克宫:俄罗斯和伊朗将放弃在双边交易中使用美元 © Reuters. 克宫:俄罗斯和伊朗将放弃在双边交易中使用美元

财联社7月19日讯(编辑 牛占林)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即将访问伊朗之际,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当地时间周一(7月18日)表示,俄伊将加强合作以最大限度减少西方制裁的影响。他还透露,随着合作不断加深,两国最终将放弃在双边交易中使用美元。

佩斯科夫在接受伊朗国家广播电视台的采访时称:“去年,俄伊两国的经贸额略微超过40亿美元,虽然可能以美元计算的数额不正确。也许,随着我们在银行和金融领域发展合作,我们会逐步放弃使用美元。”俄罗斯国家电视台24频道也播出了这段采访。

关于放弃美元之后,双边交易中将使用何种方式或者货币,佩斯科夫并未透漏。不过早在今年4月份,伊朗央行国际事务副行长莫森∙卡里米便表示,伊朗想与俄罗斯在贸易业务中使用两国本币,即卢布和里亚尔,就此已有相关协议。卡里米指出:“双方有协议,也有能力。伊朗正想利用这一点使用卢布和里亚尔与俄罗斯开展交易业务。”

佩斯科夫指出,仅今年前四个月,俄罗斯和伊朗的贸易额增加了31%,他称这是一个积极趋势。

报团取暖

佩斯科夫表示,伊朗是俄罗斯的朋友与伙伴,莫斯科非常重视俄伊两国的双边关系。“伊朗是我们的朋友和伙伴。而且的确,我们非常重视两国关系,并对其赋予了重要意义。很高兴,两国总统经常保持沟通。”

佩斯科夫称,西方国家施加的制裁是俄罗斯和伊朗为本国主权付出的代价。“从苏联时期起,我们的国家就经常受到各种限制,总数大约有数千次,限制涉及五花八门的领域。但,也许,这是我们的国家和伊朗为独立和主权付出的代价。”

虽然近期伊核协议谈判已经恢复,但最新谈判未能取得显著进展,全面恢复履行伊核协议看起来遥遥无期。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沙利文声称,美国在期待伊朗恢复执行伊核协议的同时,将继续对德黑兰施加经济压力。

沙利文表示,交易就摆在桌上。 如果伊朗决定接受,我们也愿意遵守,愿意恢复履行协议,我们也不希望继续对伊朗施加经济压力。 对伊朗的下一步经济压力将包括两轮制裁。 制裁将继续,即使我们正在谈判桌上努力达成重返伊核协议。

据悉,就把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从恐怖组织名单中移除问题,伊朗方面已经做出妥协,但仍有两个事项悬而未决,其中之一事关经济制裁。

普京访问伊朗

据悉,普京将于周二(19日)开始对伊朗德黑兰进行工作访问,普京将会见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他还将参加促进叙利亚问题解决的阿斯塔纳进程担保国元首会议。

峰会期间,普京还将与其他领导人进行双边接触,然后返回莫斯科。

据佩斯科夫介绍,本次伊朗、土耳其、俄罗斯国家元首会议在德黑兰举行,会议非常重要而且具有现实意义,是讨论区域和国际问题的好机会,此次出访也是普京一段时期以来首次出访前苏联以外的地区。

克宫:俄罗斯和伊朗将放弃在双边交易中使用美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