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努力挽救能源巨头Uniper 收购股份或是选项之一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德国努力挽救能源巨头Uniper 收购股份或是选项之一 © Reuters. 德国努力挽救能源巨头Uniper 收购股份或是选项之一

财联社7月20日讯(编辑 周子意)据媒体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德国政府正在讨论一项对该国能源巨头Uniper(ETR:UN01)的援助计划,这项计划可能允许该公司将部分天然气上涨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也可能政府出面收购该公司的部分股份。

目前尚不清楚援助协议允许Uniper转嫁多少成本;也不清楚德国政府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保护德国家庭免受能源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

知情人士透露,德国政府倾向于收购Uniper公司15%-30%的股份,作为救助这家受困公用事业集团的首选方案,这一救助方案的规模将达到10亿欧元左右。

据德国媒体报道,政府还计划把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对Uniper的信贷额度从20亿欧元提高到80亿欧元。

知情人士称,关于Uniper援助计划的细节尚在讨论中,或在周五与德国总理朔尔茨的会议上进行具体讨论,方案细节仍有可能改变。

能源冲突的“牺牲品”

知情人士还指出,政府对Uniper的援助计划必须在7月25日前达成,因为届时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可能会再度减少,这家公司或将面临更严重的资金问题。

在西方与俄罗斯激烈的经济对峙中,天然气价格飙升、俄罗斯对天然气减供,Uniper作为德国最大的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商,无疑成为了一个牺牲品。

Uniper公司每天都在亏损,因为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减少天然气供应的情况下,该公司被迫以更高的价格从其他渠道购买天然气。

德国努力挽救能源巨头Uniper 收购股份或是选项之一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