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进一步削减供气后,欧洲气价居高,用气危机将持续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在俄进一步削减供气后,欧洲气价居高,用气危机将持续 在俄进一步削减供气后,欧洲气价居高,用气危机将持续

欧洲天然气价格在过去两个交易日飙升,此前俄罗斯国有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周一表示,将大幅削减通过其主要管道向欧洲输送的天然气,这将进一步减少向德国输送的天然气。

Capital Economics警告称,欧洲可能难以满足其天然气需求,欧洲天然气价格TTF,该地区的基准批发天然气价格,将在未来几年保持高位。

Capital economics全球经济服务主管Jennifer McKeown和首席大宗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周二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我们上调了对TTF的预测,以反映俄罗斯现在明显不向欧洲市场供应天然气的事实。”“这有可能破坏欧洲在11月之前(在与冬季相关的需求激增之前)将其存储容量填满80%的努力。”

欧盟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实现80%的最低储存目标,以确保冬季有足够的天然气,但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Gas Infrastructure Europe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6日,欧盟的天然气储存水平仅为66.7%。

McKeown和Bain表示:“考虑到从替代供应商(管道和液化天然气进口能力)获取天然气的限制,我们预计欧洲将难以满足其天然气需求,这将使TTF价格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上涨。”“我们现在预测,到2022年底,欧洲天然气价格将维持在每兆瓦时150欧元左右,然后在2023年底仍跌至100欧元的历史高位。”

Capital Economics表示,由于通胀压力持续存在,欧洲潜在的天然气短缺增加了该地区经济衰退的可能性。IMF周二警告说,全球经济可能面临严重衰退。该组织将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3.6%下调至3.2%。IMF预计,2023年全球产出仅为2.9%。

上周四,欧洲央行将基准存款利率上调50个基点,这是11年来的首次上调。与此同时,美联储周二开始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预计会议将在周三结束时再次加息75个基点,以抑制高于预期的通胀。

Capital Economics表示,全球一些最大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国可能会从天然气价格上涨中受益。经济学家写道,美国、澳大利亚和卡塔尔等国”应会看到能源企业增加投资,或政府收入增加,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抵消通胀上升和实际家庭收入下降对实际经济活动造成的拖累。”

然而,这些国家无法以足够快的速度提高产量,以缓解全球供应限制或充分从中获利。正如McKeown和Bain指出的那样,卡塔尔已经表示在2025年之前无法增加供应。出口也有可能受到限制,以防止国内消费者的价格大幅上涨。

理论上,亚洲的金属制造商可能会填补德国等欧盟国家留下的缺口,但亚洲国家仍有出口和生产限制,因此很难弥补短缺。

McKeown和Bain表示:“限制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和提高天然气价格所带来的任何好处,都将被全球层面的成本远远抵消。”“欧洲的衰退将拖累平均增长,而俄罗斯的能源供应减少可能会扭转最近全球供应短缺令人鼓舞的缓和局面。”

在俄进一步削减供气后,欧洲气价居高,用气危机将持续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