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如期加息75基点,现货金价短线释然性回升6美元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美联储如期加息75基点,现货金价短线释然性回升6美元 美联储如期加息75基点,现货金价短线释然性回升6美元

周三(7月27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公布最新的7月利率决议,美联储升息75基点,至2.25-2.50%不变,符合预期。

从本次美联储决议声明上看,美联储措辞基本维持中性的基调,在决议公布后,现货金价卖预期买事实,释然性的回升6美元,美元指数短线回落10余点,其它非美品种不同程度上涨。

图:现货金价5分钟

图:欧元兑美元5分钟

图:美元兑日元5分钟

图:美国原油5分钟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政策声明依然强调通胀风险 

   
政策方面,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至2.25%-2.50%区间,为连续两次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将贴现利率从1.75%上调至2.50%。重申持续加息可能是合适的。美联储准备酌情调整政策。将按计划在9月份加速缩表,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的每月缩减上限将升至350亿美元,而国债的每月缩减上限将升至600亿美元。

通胀方面,委员会高度关注通胀风险。通货膨胀仍然居高不下,反映出大流行相关的失衡、食品和能源价格上涨、更大的价格压力。乌克兰冲突对通胀造成额外的上行压力,影响全球经济活动。委员会坚定致力于让通胀回归其2%的目标。

经济增长和劳动力市场方面,美联储称支出和生产疲软,但就业增长强劲。

本次决议委员们以12-0的投票比例通过此次的利率决定。(上次会议的投票比例为10-1)

美联储未来加息概率的变化情况

FOMC声明前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7月份加息75个基点至2.25%-2.5%的概率为78.7%,加息100个基点至2.5%-2.75%的概率为21.3%;到9月份加息至2.5%-2.75%的概率均为0%,加息至2.75%-3.0%的概率为48.8%,加息至3.0%-3.25%的概率为43.1%,加息至3.25%-3.5%的概率为8.1%;11月加息至2.75%-3%的概率为0%;加息至3.0%-3.25%的概率均为37.5%,加息至3.25%-3.5%的概率为44.4%,加息至3.5%-3.75%的概率为16.2%,加息至3.75%-4.0%的概率为1.9%。

FOMC声明后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9月份加息至2.5%-2.75%的概率均为0%,加息至2.75%-3.0%的概率为45.7%,加息至3.0%-3.25%的概率为47.2%,加息至3.25%-3.5%的概率为7.1%;11月加息至2.75%-3%的概率为0%;加息至3.0%-3.25%的概率均为36.9%,加息至3.25%-3.5%的概率为46.2%,加息至3.5-3.75%的概率为15.4%,加息至3.75%-4.0%的概率为1.5%。

美联储OIS掉期交易显示,12月联邦基金利率将达到3.4%,2022年剩余时间将累计加息107个基点。与FOMC声明前基本一致。

分析师评论美联储7月决议

分析师Mohamed El-Erian评美联储利率决议:该声明完全符合预期,因此市场反应平淡。

分析师Ye Xie评美联储利率决议:此次声明只有一些微小的变化,即承认支出和生产已经放缓。这些都是事实陈述,不会影响市场。

分析师评美联储利率决议:FOMC在7月会议上一致决定将利率提高75个基点,这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美联储距离宣布战胜通胀还差得远。尽管许多人担心美国经济在衰退边缘摇摇欲坠,但美联储官员似乎认为玻璃杯里的水是半满的,强劲的就业市场让美国经济能够承受快速收紧货币政策的压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不太可能像市场目前预期的那样在今年晚些时候暂停加息。

机构评美联储利率决议:这份有关就业市场的声明表明,美联储现在只需要解决通胀问题,而不需要平衡增长风险。一些人指出,最近初请失业金人数的上升表明劳动力市场正在恶化。但SGH宏观顾问公司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指出,这可能是由于季节性调整。当季节性因素消退时,未来几周发生的数据将提供更多信息。在就业市场明显放缓之前,美联储继续收紧政策相对容易。

机构评美联储利率决议:Alpine Woods Capital投资组合经理Sarah Hunt表示,美联储看到了劳动力市场的疲软,但也看到了高通胀数据,因此情况非常复杂,因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一直是美联储加快加息的理由。劳动力市场放缓可能是美联储希望看到的一些迹象,但美联储也不希望情况变得太严重。

机构评美联储利率决议:Inflation Insights的分析师Omair Sharif表示,尽管目前的经济状况不佳,美联储的这份声明是意料之中的。但如果看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在9月会议上加息50或75个基点是最有可能的,他不会感到惊讶。

美国二季度GDP或再萎缩

作为衡量整体经济健康状况的广泛指标,即将于北京时间周四晚间发布的美国二季度GDP数据,无疑牵动着市场的神经。继美国一季度GDP意外萎缩1.6%之后,市场高度关注二季度GDP是否会再度录得负值。按照“传统”的定义,连续两个季度的负增长通常意味着美国经济已显著放缓,进入“技术性衰退”。

目前,市场对于美国二季度GDP的预测仍有一定分化。一份调查显示,逾30%受访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二季度GDP将再次为负值。亚特兰大联储GDPNow模型于近日更新的最新预测也显示,二季度美国经济将继续萎缩1.6%。

但也有观点认为,作为经济最大的推动力,美国消费者支出保持强劲,劳动力市场仍然紧张;拖累上季度增速的贸易逆差和库存也有所改善。鉴于此,美国二季度的经济表现仍有望优于一季度。

美国经济咨商会认为,美国经济目前并未陷入衰退。虽然该机构于近日将2022年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期由1.9%下调至0.8%,但整体判断仍然较为乐观。咨商会在报告中指出,鉴于过去三个月间私人库存和贸易量的大幅波动,不排除二季度会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但同时强调,衰退意味着整体经济表现疲软,而目前还并没有看到这样的迹象。

眼下,白宫已发起一场“技术衰退”并非等同于经济真正陷入衰退的“宣传战”;试图在数据公布前,为公众及市场打上一剂预防针。

当地时间7月24日,美国财政部长耶伦表态称,美国经济正在放缓;承认存在衰退的风险,但再次强调衰退并非不可避免。耶伦表示,即使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速继续录得负值,也并不意味着经济衰退已经开始。她补充道,强劲的就业人数和消费者支出表明,美国经济目前并未陷入衰退;而是处于增长放缓的“过渡期”。

穆迪下调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据外媒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日前表示,考虑到美联储收紧政策以抑制通胀带来的影响,下调美国2022年至2023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穆迪称,目前预计2022年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2.1%,2023年为1.3%,并预计到2023年,美国失业率将从目前3.6%升至略高于4.0%的水平。穆迪表示,美国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但仍有可能避免陷入衰退。美国宏观经济动荡至少还将持续一年。

通胀方面,穆迪表示,今年美国通胀水平仍将高于目标,到2023年底,需求疲软和供应改善将稳步压低通胀。穆迪预计美联储将继续采取激进的政策紧缩模式,以防止通胀预期上升。
然而据报道,纽约大学经济学家努里尔?鲁比尼表示,利率上升和沉重债务负担令美国面临严重衰退,那些预计经济只是小幅滑坡的人“纯属妄想”。

鲁比尼称,现在的情况与20世纪70年代不同,当时尽管经济滞胀,但负债率处于低位。但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美国的债务激增,紧随其后的是信贷危机和需求冲击导致的低通胀或通缩。

标普全球日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7月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综合产出指数为47.5,显著低于6月的52.3,为26个月以来低点。最近数据显示,继今年一季度GDP下滑1.6%之后,市场普遍预期,美国二季度GDP将增长0.3%,但也有悲观分析预测二季度GDP将再次出现负增长。

北京时间2:20,现货金价报1724.92美元/盎司。 美联储如期加息75基点,现货金价短线释然性回升6美元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