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多国疫情形势严峻 科学家警告:准备迎接更多疫情潮吧!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全球多国疫情形势严峻 科学家警告:准备迎接更多疫情潮吧! © Reuters. 全球多国疫情形势严峻 科学家警告:准备迎接更多疫情潮吧!

财联社8月1日讯(编辑 牛占林)近期全球新冠疫情形势愈发严峻,多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飙升。随着北半球即将迎来新冠大流行以来的第三个冬天,科学家们对那些疲惫不堪的政府和民众发出警告:准备好迎接更多的疫情潮吧。

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主任克里斯·默里预计,到了今年冬天,仅仅在美国一地,每天就可能有多达100万人被感染新冠,是现在新增数据的好几倍。

在英国和欧洲各地,科学家预测会出现一系列新冠感染潮,因为在寒冷的冬季,人们呆在室内的时间更长,而这一次,几乎没有口罩令或社交距离限制。

然而,科学家们表示,尽管新增感染病例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再次激增,但死亡和住院人数不太可能以同样的强度上升,这主要得益于疫苗接种、大面积感染后的免疫和治疗药物等。

潜在的不确定因素仍然是,是否会出现一种新的变种,在与目前占主导地位的奥密克戎亚变种BA.5的竞争中胜出。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最近的一份报告,如果新的变种能够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并具有更强的免疫逃逸能力,那将是“最糟糕的情况”。

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报告指出:“所有的情景都表明,未来可能会出现一场大规模的疫情潮,其水平与2020/2021年的疫情潮一样糟糕,甚至可能更糟。”

许多疾病专家认为,预测新冠疫情现在变得更加困难了,因为许多国家已经不再检测病毒了,也不发布相关数据了,感染情况究竟如何不得而知。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的传染病流行病学家大卫·道迪表示:“任何说自己能预测这场大流行未来的人,要么是过于自负,要么是在撒谎。”

WHO表示,每个国家仍然需要使用所有工具来应对新一波疫情,从疫苗接种到干预措施,如核酸检测、社交距离或口罩。

以色列公共卫生服务负责人莎朗·阿尔罗伊·普雷斯指出,以色列政府最近停止了在其国际机场对旅客进行核酸检测的服务,但如果感染病例出现飙升,准备在“几天内”恢复各种预防政策。

全球多国疫情形势严峻 科学家警告:准备迎接更多疫情潮吧!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