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MZN.US)AWS吸金能力依然强悍 但宏观风险不可忽视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亚马逊(AMZN.US)AWS吸金能力依然强悍 但宏观风险不可忽视 © Reuters. 亚马逊(AMZN.US)AWS吸金能力依然强悍 但宏观风险不可忽视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投资者普遍对亚马逊(AMZN.US)的最新业绩报告感到乐观,主要因该公司旗下的云平台AWS和其他几个业务部门显示出健康的业绩增长,并且受到了一些行业分析师的称赞。尽管AWS云平台的营收继续以33%的同比增幅健康增长,但一些华尔街分析师表示,投资者需要注意与这家科技巨头的云平台有关的一些重要细节。

Wolfe Research 分析师Deepak Mathivanan对亚马逊的评级为“跑赢大盘”,他在报告中写道,亚马逊第二季度的利润率较上季度下降6%,主要原因是基于股票的薪酬增加和公用事业成本上升。Mathivanan还指出,亚马逊AWS产生的营收增速较第一季度有所放缓,从第一季度的37%降至33%。

摩根大通分析师Nicholas Jones对亚马逊股票的评级同样为“跑赢大盘”。他表示,AWS与微软(MSFT.US)旗下Azure云平台、谷歌(GOOGL.US)旗下云平台和甲骨文(ORCL.US)其他云产品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他指出AWS营业利润为57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60亿美元。

Jones补充称,考虑到微软和谷歌在云业务上的业绩增速放缓,亚马逊AWS 197亿美元的季度营收应该算是相对乐观的水平,但由于营业支出持续增长,营业利润却显得不那么乐观。Jones还表示,由于亚马逊AWS在本季度增加了几个新客户,包括达美航空(DAL.US)、Riot Games、Jefferies & Geisenger,亚马逊AWS的积压订单量同比增长65%,环比增长13%。

然而,即使目前的需求依然强劲,仍有一些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可能会对AWS营收造成冲击,这一点从AWS积压的订单量增速放缓和不断增加的支出比例就可以看出。

瑞穗分析师James Lee指出,企业首席信息官“预计会出现轻度衰退”,并可能在2023年削减约10%的云支出增长。Lee还指出,销售周期正在延长,一些云供应商开始降价,这可能会危及云计算的预计增长率。

需要说明的是,亚马逊管理层并没有表示会因为任何宏观方面的问题而出现增长放缓,而是表示有可能带来潜在的利益——就像2008年和2020年那样——与内部构建相比,可能需要一种“成本相对较低的云服务选择”。

亚马逊(AMZN.US)AWS吸金能力依然强悍 但宏观风险不可忽视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