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千亿基因检测市场风口在望,普瑞健康(PRE.US)成二级市场稀缺价值标的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全球千亿基因检测市场风口在望,普瑞健康(PRE.US)成二级市场稀缺价值标的 © Reuters. 全球千亿基因检测市场风口在望,普瑞健康(PRE.US)成二级市场稀缺价值标的

“消费级基因检测”,即直接面向大众人群的基因检测。 该市场发展之所以值得期待,在于其庞大的市场规模及较大的发展潜力。

根据BCC Research统计数据显示,全球消费级基因检测市场在2021预计达到15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54亿元),2026年将达到 377.2 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534亿元),年复合增速高达 19.1%。 其中,2021-2026年亚太地区复合增速将高达 20.9%,2026年预计占比27.1%。

近年来,随着成本降低和市场教育逐渐成熟,以及基因大数据的积累,将有越来越多的消费级基因检测和癌症筛查已具备明确的临床意义,成为临床诊疗、健康管理中不可或缺的手段。

目前消费级基因检测和癌症筛查的价值和优越性已在海外市场获得普遍认可。

作为基因检测和健康管理行业的头部企业,23andMe、Ancestry、Grail等企业在基因检测及癌症早筛领域的广泛布局现已获得丰厚回报。 例如,上市2年间23andMe最高市值超过60亿美元; 2020年,全球私募巨头黑石集团以47亿美元收购Ancestry 75%的股份,创下了黑石单笔收购最大金额纪录,也使Ancestry估值成功超过 60亿美元; 2021年8月因美纳公司宣布完成对GRAIL的80亿美元收购。

现阶段全球消费级基因检测和癌症筛查市场的渗透率仍然较低。以中美为例,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消费级基因检测渗透率为0.8%,而美国仅有8.8%。在此市场背景下,坐拥逾千亿市场空间的全球消费级基因检测市场诞生“大市值”公司将是一个必然趋势。

作为全球医疗大健康与基因检测赛道领头羊,普瑞健康(PRE.US)有望脱颖而出。

据悉,普瑞健康从2019年推出开始销售自己的基因检测产品——CircleDNA,自推出以来交付了超过15万套+检测试剂盒。

普瑞健康的技术涉及全外显子组测序,这是一种临床级消费者测试,处理约3100万个数据点,比基因分型多45-50倍,识别高达90%与癌症和其他疾病相关的遗传变异。

众所周知,新冠检测作为普瑞健康切入消费级基因检测的重要入口,是其稳健发展的重要基石,但普瑞健康发展目标不止停留在新冠检测,而是积极通过全球并购战略以及地域扩张形式,将新的基因和诊断检测业务不断兑现,成为公司业绩的第二增长曲线。

作为深层次构建医疗健康生态圈的关键一步,通过授权合作打开中国香港及东南亚癌症早筛蓝海市场,便是普瑞健康2022年的重要战略要点之一。

从行业前景上来看,癌症早筛市场想象力十足。 2019年中国香港及东南亚地区结直肠癌高风险人群达到1.28亿,其中未经筛查比例为94.3%。 香港结直肠癌筛查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20年的130万美元增长至2030年的2.9亿美元,十年复合年增长率为71.7% 。 同期,东南亚同一市场规模则预计将从2020年的3340万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27.9亿美元,摺合人民币187.5 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到55.7%。

今年5月,普瑞健康与国内癌症早筛龙头诺辉健康就结直肠癌早筛重磅产品常卫清(ColoClear)出海达成战略合作协定。 根据战略合作协定,普瑞健康将与诺辉健康启动深度合作,全面整合双方在市场与管道拓展及产品与服务运营的优质资源,共同推动常卫清在中国香港、澳门、台湾的上市和市场覆盖,并计划同期探索东南亚国家或地区的市场机会。

目前根据已完成的常卫清授权协定,普瑞健康已获得诺辉健康授权在规定市场范围内提供常卫清中心试验室检测服务。

实际上,布局癌症早筛只是普瑞健康兑现中长期内在价值的缩影。

与此同时,普瑞健康也在积极布局远端医疗,为更多有特殊健康需求的使用者提供远端诊疗服务,更好的提供便捷性。 公司即将推出一款对于使用者更加友好的居家血液检测产品Circle Snapshot,不断拓展业务范围边界。

可见,普瑞健康正通过医疗大健康各产业线之间的协同交汇形成一张共生发展的生态网络,促进公司内在价值不断释放,逐渐享受基因检测和医疗大健康龙头的估值红利。

全球千亿基因检测市场风口在望,普瑞健康(PRE.US)成二级市场稀缺价值标的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