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亚市:油价上周跌约10% 中国需求引关注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商品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原油亚市:油价上周跌约10% 中国需求引关注 © Reuters. 原油亚市:油价上周跌约10% 中国需求引关注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一亚市午盘,原油价格从早市低点反弹,但美国WTI原油仍处于90美元下方,上周曾累计下跌10%,中国石油消费走弱的迹象引发了对需求放缓的担忧。

截至北京时间13:48(美国东部时间01:48),原油WTI期货升0.60%,报每桶89.61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升0.80%至95.68美元。上周两油累计跌约10%,并触及1月下旬以来最低水平。

强劲的美元也施压了油价。上周,美国公布了亮眼的就业数据,推升美元走强,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不断增强。

与此同时,数据显示,世界最大石油进口国之一的中国在7月份的进口增速低于预期,加剧了需求放缓的趋势,给原油市场造成了新的打击。

此外,虽然进口增速较6月有所加速,但仍是今年以来第二低。不过,由于出口依然强劲,中国的贸易顺差创下了历史新高。

上周数据还显示,7月份的中国官方制造业PMI跌破50关口,叠加全球多地制造业PMI疲弱,拖累油价创下了2020年3月疫情崩盘以来最差单周表现。

另外,上周五(8月5日)的美国就业数据强于预期,引发投资者再度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下个月再次大幅加息,这也不利于油市。

但是,油价进一步下跌可能会缓解通胀压力,尤其是燃油价格上涨是今年通胀的最大因素。

目前,市场焦点转向本周晚些时候将公布的美国、中国和欧元区的一系列重磅通胀数据。如果数据高于预期,可能会加剧市场对美联储将加大货币紧缩力度的担忧,从而拖累油价。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本周需要關注的3只個股:巴郡、百度、Coinbase

一周前瞻:本周美股會下跌嗎?

油價跌破90美元:暗示了什麼風險?

编译:刘川

原油亚市:油价上周跌约10% 中国需求引关注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