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的“任性”造成政治真空 英国面临更严重的经济危机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约翰逊的“任性”造成政治真空 英国面临更严重的经济危机 © Reuters. 约翰逊的“任性”造成政治真空 英国面临更严重的经济危机

财联社8月9日讯(编辑 夏军雄)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将于今秋离任后,这场政治危机本应当结束,但约翰逊近日再次遭到猛烈批评,原因是他执意留任到9月,在批评者看来,约翰逊的“任性”造成了政治真空局面,而这可能将英国置于一场更严重的经济危机中。

由于深陷舆论漩涡,以及应对通胀不力,在保守党内外强大的反对压力下,约翰逊于上月早些时候宣布辞职,但他坚持要担任看守首相,直到保守党选出新的党魁为止。

经过五轮选举,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与前财政大臣苏纳克进入到了最后的争夺。目前,特拉斯领先优势明显,根据流程,最后一轮投票将在约16万保守党成员中展开,最终结果将于9月5日公布。

而离任在即的约翰逊已经开始缺席政府会议和重要活动,近日甚至和他的新婚妻子去斯洛文尼亚度蜜月,而他新任命的财政大臣纳齐姆·扎哈维也在度假中。

反对党工党毫不客气地批评道,约翰逊和扎哈维在英国经济恶化的时候去度假,他的政府已经沦为了远离办公室的“僵尸政府”。

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致信约翰逊,要求他必须停止政府的这种“瘫痪”状态。

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警告称,如果现在不为即将到来的冬天制定计划,英国将面临一颗经济定时炸弹。

布朗补充道,本周是关键的一周,政府应与两位领先的竞争者(指特拉斯与苏纳克)合作。

英国央行上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英国通胀可能将达到13%,为此该央行将利率提升到27年来的最高水平。此外,英国央行还预测,英国经济将于四季度陷入衰退,衰退趋势将持续长达5个季度。

约翰逊的“任性”造成政治真空 英国面临更严重的经济危机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