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预测加元近期偏下行,背后存在哪两大原因? 提供者 FX678

  • Post category:外汇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巴克莱预测加元近期偏下行,背后存在哪两大原因? 巴克莱预测加元近期偏下行,背后存在哪两大原因?

8月9日,巴克莱外汇分析师表示,加元的近期前景“偏向下行”。

巴克莱在每周例行的汇率策略简报中表示,加拿大连续两次发布令人失望的就业市场数据,可能促使加拿大央行放慢加息步伐,而油价持续下跌也可能带来压力。

上周官方数据显示,加拿大7月就业人数连续第二次下降,减少30.6万人,低于增长1.5万人的普遍预期。

尽管如此,加拿大的失业率仍然保持在4.9%的长期低位附近,工资增长依然强劲,同比增长5.4%。

因此,巴克莱的经济学家们从这份报告中看到了好坏参半的信号:尽管7月份各个行业的就业下降比6月份的下降更为显著,但就业参与率的下降表明,劳动力供应不足可能起到了重要作用(而不是纯粹的需求疲软)。

最终对加元而言,重要的是就业报告如何影响加拿大央行的政策;具体来说,他们打算进一步加息多少次。

巴克莱货币策略师表示,尽管劳动力市场有降温的迹象,但劳动参与率的下降以及工资的强劲增长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

劳动力市场紧张指的是,雇主公布的工作岗位没有足够的劳动力,从而导致工资上涨压力,最终导致通胀。因此,它是一家央行是否认为有必要加息的关键决定因素。

巴克莱表示:“因此,我们仍然认为,加拿大央行将放缓加息步伐,从7月份的100个基点,放缓至9月份的75个基点,10月份的50个基点,并以3.75%结束这一周期。”

不过,策略师确实认为,如果金融环境收紧对加拿大国内增长和通胀的影响超过预期,加拿大央行可能会更早结束周期,最终利率也会更低。

这样的结果可能会辜负市场预期,在此过程中打压加元。

因此,巴克莱外汇策略师表示,加元本周可能继续承受一些压力。此外,他们补充说,油价的持续下跌可能会增加这种下行压力。 

美元兑加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8月10日8:16,美元兑加元1.2890/92。

巴克莱预测加元近期偏下行,背后存在哪两大原因?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