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联合国秘书长即将访乌 欧洲或遭遇500年来最严重干旱 提供者 财联社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环球市场:联合国秘书长即将访乌 欧洲或遭遇500年来最严重干旱 环球市场:联合国秘书长即将访乌 欧洲或遭遇500年来最严重干旱

财联社8月17日讯(编辑 史正丞)周二全球资本市场整体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隔夜欧美股指多数小幅上涨,但纳指的涨势熄火也预示着不确定性有望再度抬头。

瑞银环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解读称,投资者目前对于追高应当谨慎一些,预期接下来市场将进入新一轮的波动。考虑到美国通胀继续处于高位,能源等价值股将继续更受青睐;而面对经济前景不确定性,投资者应当考虑医疗健康板块或具有高质量利润的股票。

对于后市,除了周三即将出炉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下周举行的美联储杰克逊霍尔年会也已经进入市场视野。虽然会议本身更偏学术,但在目前的环境下,美联储官员们任何与后续加息路径有关的言论都能令市场为之一震。

在俄气“今冬天然气价格可能再涨60%”的警告声中,大西洋两端的美国和欧洲天然气期货持续走高;同时在全球经济衰退和伊核协议谈判的影响下,油价维持下滑姿态。

市场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18日将与乌克兰总统在利沃夫会面】

当地时间8月16日,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宣布,应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将访问乌克兰,预计于当地时间8月17日晚抵达利沃夫,并于18日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进行三边会谈。据了解,三边会谈内容之一为“黑海谷物倡议”的执行情况。此外,古特雷斯还将与泽连斯基进行双边会谈。

【欧洲或遭遇500年来最严重干旱】

当地时间16日,欧盟表示欧洲可能正遭遇500年来最严重的干旱。欧盟发言人巴尔克称,2018年欧洲曾经历过1540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而目前的数据表明,今年的干旱可能比2018年的情况更为严重。

【德国接近决定延后三座核电站退役时间】

据媒体周二报道,德国政府接近决定“暂时延后”境内最后三座核电站的退役时间,按照二十年前设定的计划,这三座核电站都需要在今年年底停止运营,但能源危机改变了这一切。据悉,这项决定需要得到朔尔茨内阁的正式批准,同时还需要议会投票通过。德国经济部发言人否认政府已经做出决定,但强调该部门将参照德国能源需求的评估来做出决定。

【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美国第一夫人办公室8月16日发布声明称,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声明称,吉尔·拜登出现轻微症状,正在服用新冠药物Paxlovid。她将留在位于南卡罗莱纳州的私人住所,将在连续两次检测结果呈阴性后返回华盛顿。

【沃尔玛业绩好于预期 还略微上调业绩指引】

备受投资者担忧的零售巨头沃尔玛周二披露截至7月29日的二季报,其中营收录得1529亿美元,同比增长达8%,强于市场预期的1508.1亿美元;调整后折合每股收益1.77美元,也高于市场预期的1.62美元。

在坦诚“高通胀影响美国家庭消费习惯”的同时,沃尔玛也在灵活变通,尽力减少业绩受到的影响。公司预计下半年同店销售将增长约3%,全年增长约4%;全年每股收益可能下降9%-11%,略好于此前预计的下降11%-13%。截至收盘,沃尔玛大涨5.11%。塔吉特等零售股已出现集体走强。

【期权交易推动美国“股吧妖股”日内一度暴涨70%】

当地时间周二,知名“WSB概念股”3B家居成为市场焦点,受到公司股东、游戏驿站董事长Ryan Cohen旗下投资公司RC Ventures分别买入了行权价为60、75和80美元的看涨期权带动,公司股价开盘后一度暴拉75%。之所以说期权交易离谱,主要原因是行权价格与周一收盘价16美元的偏差过于剧烈。

随着尾盘炒作情绪降温,股价涨幅最终定格在29.06%。全天交易量达到3.88亿股,超过公司流通股总量7162万股的5倍。

【美国航空订购20架超音速客机】

美国航空周二宣布,与Boom Supersonic达成协议采购20架Overture超音速客机,并保留追加40架合约的权利。这也是继去年联合航空决定购买15架Overture后,第二家下定的公司。

需要说明的是,Boom的超音速客机目前仍处于研发状态,理论最高速度为1.7马赫,能够将普通洲际航班的飞行时间缩短近40%。公司预期第一家飞机将在2025年推出,并在监管审核的前提下试飞,希望能够赶在2030年前投入商用。

【嘉年华邮轮预定数量激增】

嘉年华邮轮周二表示,公司本周一的预定数量甚至能达到2019年同期的“近两倍”。公司总裁Christine Duffy表示,八月中旬原本就不是邮轮预定中的忙季,但现状也很清楚,公司并未能完全满足上升的客户需求。

【亚马逊向卖家收取“假日高峰费”】

电商巨头亚马逊周二宣布,将于2022年10月15日至2023年1月14日为第三方卖家引入假日高峰期执行费用,美国和加拿大卖家使用FBA(Fulfillment by Amazon)的费用为每件商品平均35美分。

环球市场:联合国秘书长即将访乌 欧洲或遭遇500年来最严重干旱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