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年产100万辆!通用汽车(GM.US)和LG合资公司计划在美国建立第四家电池厂 提供者 智通财经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剑指年产100万辆!通用汽车(GM.US)和LG合资公司计划在美国建立第四家电池厂 © Reuters. 剑指年产100万辆!通用汽车(GM.US)和LG合资公司计划在美国建立第四家电池厂

智通财经APP获悉,通用汽车(GM.US)和LG新能源合资公司Ultium的发言人周四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建造第四家电池制造厂。她称,Ultium还提交了一份减税申请,希望在本月底获得批准。

消息人士透露,第四家工厂预计与前三个工厂相似,投资额超过20亿美元,尚不清楚何时开工。

Ultium在俄亥俄州的第一家电池工厂将于8月底投产。通用汽车和LG新能源于2019年斥资23亿美元开始建造该工厂。

今年1月,通用汽车和LG宣布投资26亿美元在密歇根州建造第二家电池工厂,预计在2024年底投产。通用汽车当时还表示,计划斥资40亿美元对底特律附近的一家装配厂进行改造和扩建,生产电动皮卡。

这两个公司还在田纳西州建造了第三家价值23亿美元的工厂,计划于2023年底完工。

上个月,美国能源部表示将向Ultium提供2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资助该公司三家电池厂的建设。

同时,通用汽车已与LG化学、Livent达成为期多年的协议,以确保电池关键原材料的供应。通用汽车表示,它正在朝着到2025年底在北美每年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迈进。

5月,克莱斯勒母公司Stellantis和三星表示,它们将投资超25亿美元在印第安纳州建立一家新的合资电池厂。

拜登周二签署的通胀削减法案对电池组件和关键原材料实施了新的采购规则,取消目前最高可达7500美元的大多数车型的电动汽车税收抵免。

拜登表示,希望到2030年美国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到该国总汽车产量的一半。

剑指年产100万辆!通用汽车(GM.US)和LG合资公司计划在美国建立第四家电池厂  

发表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