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版“饿了么”Just Eat飙升30% 断臂求生获18亿欧元资金 提供者 Investing.com

  • Post category:股市
  • Reading time:1 mins read

欧洲版“饿了么”Just Eat飙升30% 断臂求生获18亿欧元资金 © Reuters 欧洲版“饿了么”Just Eat飙升30% 断臂求生获18亿欧元资金

英为财情Investing.com – 周五(8月19日)欧市,欧洲版“饿了么”Just Eat Takeaway (AS:TKWY)荷兰股价飙升31.3%,此前该公司宣布出售其持有的巴西外卖配送公司iFood的股份,交易价高达18亿欧元。

荷兰投资公司 Prosus (AS:PRX)的关联公司Movile将从Just Eat手中购买iFood余下33%股份,对价包括15亿欧元现金,以及根据未来一年在线外卖配送行业表现决定的3亿欧元的额外资金。

这笔交易仍需经Just Eat股东大会批准,预计交易将于2022年第四季度完成。

Just Eat表示将使用所得资金来加强资产负债表和偿还即将到期的债务。该公司还称其仍然“专注提高盈利能力和有纪律的资本分配”。Jefferies的分析师称这笔交易对Just Eat明显是一个”利好”。

不过,Jefferies分析师还表示,虽然卖出iFood对Just Eat的财务状况有很大改善,但也意味着Just Eat接受了iFood的估值实际上已经下降的现实。Just Eat曾在2021年拒绝了一项对iFood的23亿欧元的收购要约,前者首席执行官Jitse Groen称该价格低估了iFood的价值。

过去一年,Just Eat的股价下跌逾78%,因持续亏损,恐难以实现在2023年恢复盈利的目标。

与此同时,由于欧洲生活成本飙升,消费者被迫减少吃外卖的频率,而外卖配送需求因此开始衰退。与去年上半年相比,Just Eat同期订单量下降了7%。

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还宣布就持有的Grubhub股份进行了31亿欧元的减值。该公司还表示正在 “积极探索”部分或全部出售持有的Grubhub股份。

【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com,阅读更多请登录cn.Investing.com或下载英为财情 App】

推荐阅读

腾讯财报背后的危险信号

聚焦欧洲能源市场现况,原油市场会有何影响?

塔吉特 vs 沃尔玛:财报发布后,你该押注哪家零售商?

从区域社融看,哪些省份能成为全国经济的顶梁柱?

天然气价格会否冲刺突破10美元?利空因素还很多

编译:刘川

欧洲版“饿了么”Just Eat飙升30% 断臂求生获18亿欧元资金  

发表回复